国足VS泰国预计首发:武磊郜林于大宝联手三箭齐发

王晓瑞01-20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艾因报道

1月19日傍晚,阿联酋艾因市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男足展开1/8决赛前的封闭训练。按照主教练里皮的认定,武磊的伤情恢复状况基本适应比赛的要求,同时在赛前发布会上,银狐又公开证实“武磊会在下一场对阵泰国披挂出战”。因此从目前来看,武磊获得首发可能性正在极具加大。同时,在中韩之战因伤被换下场的吴曦,也在赛前一天正常参与球队合练,此役他亦有望回归主力阵容。

昨天(19日)的封闭训练,国家队照常前15分钟对外开放。但里皮并未安排任何对抗环节,而是要求来到场地的22名国脚,一齐参与到折返慢跑。随后,训练正式进入到封闭时间,国家队开始分发象征主力的背心。据了解,里皮一下子就把10名主力球员,从大部队划分出来。而且,迅速展开半场攻防演练。其中,前一天单独进行练习的吴曦和武磊,赫然在列主力一方。而在阵型方面,里皮的安排十分直接:继续坚持前两场率先排出的433打法。

中国队18日的训练课,武磊一直单独进行射门练习。但在19日赛前踩场,他已经可以加入分组对抗。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武磊所扮演的角色,依旧是冲在最前面的箭头中锋。这在国家队之前对阵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也有类似的安排。当天训练结束后,武磊还专门尝试了几脚定位球主罚,看上去依旧状态不错。

目前来看,武磊已经基本达到里皮所认定的上场标准。如不出意外,他将肯定出战泰国队,甚至直接获得首发机会。但是否可以踢满全场,暂时还无明确的定论。

一旦武磊首发出战,里皮在他身边,亦会安排两名能力出众的边锋。显然,状态上佳的于大宝和郜林,将是银狐此役排兵布阵的首选。而且据队内透露,郜林、于大宝和武磊三人在训练课上,也会不断尝试实时换位。至于伤势初愈的肖智,很可能会被当做奇兵使用。毕竟他的头球轰炸能力更强,一旦国足陷入狂轰滥炸却无法破门的窘境,这名超级中锋很可能临危受命上阵。

至于中场的人员组合,老队长郑智预计还会先发,他亦将承担球队攻守转换的枢纽作用。在他身前,国家队18日训练课的安排是蒿俊闵和赵旭日。其中,蒿俊闵因在对阵菲律宾一战立下大功,已经重新得到里皮的高度认可。然而,赵旭日还要面临吴曦的竞争。目前,里皮对于吴曦依然十分器重,在其伤势初步得到好转之后,便令吴曦回到主力队列。一项数据显示,自从去年9月热身赛对阵巴林,吴曦已经连续9场代表中国队先发出战A级赛。显然,在如今的亚洲杯阵容之中,他已经是标准的中场核心。

或许是考虑到淘汰赛的重要性,里皮对于中国队的防线,预计不会做出任何改变。不出意外的话,国足将会延续对阵菲律宾的防线配置,小将刘洋还将得到重用。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颜骏凌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刘洋

前卫:吴曦、郑智、蒿俊闵

前锋:于大宝、武磊、郜林

亚洲杯  /   2019亚洲杯  /   国足  /   中国队  /   里皮  /   武磊  /   于大宝  /   郜林  /   吴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