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大主力复出归队 德甲边锋有望替补出战

周佳骅01-20 19:49 体坛+原创

明晚,亚洲杯1/8决赛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由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迎战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据澳大利亚主帅格拉汉姆·阿诺德透露,效力于柏林赫塔的边锋马修·莱基已经伤愈归队,并将出现在替补席上。虽然安德鲁·纳布特仍受到腹股沟伤势的困扰,可右后卫约什·里斯登和中卫塞恩思布里,都已经从“伤停名单”中撤出。一直困扰澳洲人的“伤停危机”,已基本被解除。

亚洲杯3场小组赛,澳大利亚队2胜1负,最终以小组第2的身份,杀进1/8决赛。虽然晋级过程有惊无险,可一再出现的伤停问题,却在不断消耗球队的战斗力。首轮小组赛开始前,主力中锋纳布特拉伤了腹股沟,但目前为止,他都只能完成一些简单的传球训练。右后卫约什·里斯登和中卫塞恩斯布里,分别因为受伤和停赛的缘故,缺席了部分场次。至于“老伤号”马修·莱基,则一直在和腿筋伤势作斗争。

在俱乐部受伤之后,莱基长期高挂免战牌。若不是得到阿诺德的力保,他不会被留在23人大名单中。小组赛期间,阿诺德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启用了小将马比尔。虽然后者已有2球入账,但在进入淘汰赛之后,阿诺德还是更加信赖向莱基这样的老将。

2天前,助理教练雷内·默伦斯滕曾对莱基的恢复情况,表现出比较悲观的态度:“他才刚刚触球和奔跑,我不敢确定,他能否参加这场比赛,因为我们要排除任何的风险。他自己感到非常自信,觉得他可以登场比赛……但我们不能操之过急,我们希望他可以完成余下的所有比赛,而不要只盯着这一场。在我看来,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他登场了,然后嘣的一声(形容再次受伤),一切都付诸东流。”

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莱基的恢复速度比预想中快,在1/8决赛中,他会坐在替补席上:“马修·莱基的回归,真是让我们喜出望外。这种感觉,就像是签了一名新球员一样,我们的医疗团队做得非常出色,莱基本人的态度也一直非常积极。在1/8决赛中,莱基会坐在替补席上”,发布会上的阿诺德,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除了莱基之外,里斯登和塞恩思布里也将同时复出。

不出意外的话,阿诺德会对首发阵容做出2处调整:解禁复出的塞恩思布里将与德格内克组成双中卫,上轮出任中卫的队长米利甘,则与杰克逊·欧文搭档双后腰。因为格兰特表现出色,里斯登可能还无法夺回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澳大利亚队预计首发:瑞恩/格兰特、德格内克、塞恩思布里、比伊奇/杰克逊·欧文、米利甘/马比尔、罗吉奇、伊科诺米季斯/麦克拉伦

亚洲杯  /   诸强  /   澳大利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