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古雅沙抽射建功 中国女足1比0韩国夺冠

陈冷01-20 2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19:35,2019梅州五华国际女足锦标赛决赛打响,中国女足主场迎战老对手韩国女足。第15分钟,古雅沙借助中国队角球机会劲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最终,中国女足1比0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了此次梅州四国赛的冠军。

在本场比赛前,中国队3比0拿下尼日尼亚队。韩国队则3比0战胜了罗马尼亚队,中韩两队得以会师决赛。本场比赛,贾秀全派出了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首发,李影、王珊珊坐镇前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第8分钟,韩国队孙华妍禁区外右脚劲射打飞。1分钟后,中国队左侧传球失误,皮球被郑锲槟得到后突袭向中国队门前,王诗朦出击将单刀球封出后,李玟娥左边路顺势吊射空门,好在中国队吴海燕在门前将球及时解围。

第15分钟,古雅沙左侧突袭为中国队换来角球机会,王霜开出左侧角球,韩国队门前两队球员都未能争抢到皮球,古雅沙后点得球后左脚大力扫射破网,1比0!

第18分钟,中国队再度制造威胁,后腰杨莉娜在对方禁区外弧顶位置一脚低射偏出。第23分钟,王霜左侧角球开出给到前点,埋伏在前点的古雅沙头球抢射打偏。5分钟后,王霜在对方禁区外连续摆脱四名球员防守后转身起左脚打门,皮球被韩国队门将得到。第31分钟,韩国队中超右侧角球开到中国队禁区,皮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后,李金玟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劲射被娄佳慧挡出底线。2分钟后,刘杉杉再度出现回传失误,给郑楔槟创造了单刀机会,幸好王诗朦及时出击将球解围。

第44分钟,韩国队李恩美前场左侧接球后斜长传到中国队门前,可惜李金玟未能包抄到位,皮球直接出了底线。半场战罢,中国队暂时1比0领先韩国队。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中国队做出两人调整,王珊珊下场换上吴澄舒,黄旖旎登场换下张睿。韩国队用余珉智换下了郑楔槟。第49分钟,吴澄舒禁区内右侧起脚抽射打飞。比赛第51分钟,任善珠在中场与王霜争抢后将后者撞倒在地,随后李影对此极度不满,上前推搡任善珠,双方险些发生激烈冲突。最终,主裁判向李影与任善珠各出示一张黄牌。第58分钟,韩国队中路进行渗透配合,余珉智在中国队禁区弧顶位置劲射,球被王诗朦没收。3分钟后,池笑然外围右脚劲射正中王诗朦下怀。第64分钟,中国队用姚伟换下杨莉娜。

第70分钟,中国队打出精彩边中配合,李影在对方禁区弧顶位置接到王霜的左侧分球后,转身分球给到右侧套上的吴澄舒,后者小角度劲射打偏。第75分钟,李影在对方禁区弧顶处踩球过人后起右脚劲射,皮球直奔对方球门上角,姜佳爱奋力将球挡出底线。4分钟后,韩国队赵昭贤右边路斜长传到中国队禁区之内,张瑟琪头球攻门被王诗朦拿到。最终,中国女足1比0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了此次梅州五华女足四国赛的冠军。

中国女足:22-王诗朦、6-刘杉杉、8-李佳悦、5-吴海燕、4-娄佳惠、17-古雅沙(89'21-刘慧婷)、16-杨莉娜(64'27-姚伟)、20-张睿(46'3-黄旖旎)、10-李影(89’18-方洁)、11-王珊珊(46‘2-吴澄舒(81'15-肖裕仪))、7-王霜

韩国女足:18-姜佳爱;2-李恩美(63’4-申潭咏),3-郑英雅,6-任善珠(63'16-张瑟琪),20-金惠利(72'9-田佳尔);7-李珉娥,8-赵昭贤;10-池笑然(87'24-张彰),11-郑楔槟(46'22-余珉智),17-李金玟,26-孙华妍(72’19-朴世罗)

中国女足  /   古雅沙  /   王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