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三球大胜 凶残曼城稳稳能追上利物浦?

闫羽01-21 00:15 体坛+原创

英超第23轮

哈德斯菲尔德 0比3 曼城

18'达尼洛、53'斯特林、56'萨内(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在今年第一场比赛2比1击败利物浦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可谓是一鼓作气势如破竹。足总杯7比0横扫罗瑟汉姆,联赛杯半决赛对伯顿制造9比0血案,然后联赛主场3比0力挫狼队,再到本轮对垒哈德斯菲尔德,又是客场轻松拿下3比0大胜。在追赶英超领头羊红军的道路上,没有任何球队比蓝月亮做得更好。在利物浦先赛先赢的情况下,曼城又把积分差距拉回到了4分。不过踏平弱旅虽是轻松,在对哈镇这场强弱悬殊的较量之中,曼城却也有隐忧“一闪而过”。赛后瓜迪奥拉亦再度发言低调:“我们其实配不上赢三球以上,未来还需继续改进。”

双席替补 发力略迟

哈镇只是英超副班长,而且刚刚经历了前主帅瓦格纳主动请辞的打击。当他们遇上曼城,别说是扮演拦路虎,就算是能让蓝月将士冒冒虚汗,赛前看上去也没有多大的可能性。考虑到曼城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所有赛事进球最多的俱乐部,赛前总计99粒;而哈德斯菲尔德又正好是最低的那一位,所有破门加起来总共才13次,所以很多人都曾经期待这场较量能够演绎成大比分屠杀——毕竟在1987年,蓝月亮也曾经在旧英乙联赛中10比1血洗哈镇。

不过愿望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一回事。在周日的柯克利斯球场,曼城并没有能立刻把对手撕得粉碎。甚至于在第18分钟的首开纪录,也多多少少借了几分运气:达尼洛的远射确实有些出其不意,但若非主队后卫申德勒“多此一头”,皮球在不变线的情况下也多半能被门将拦截。总体上,控球率高达77%的曼城的确完全掌控了局势。而由临时主帅赫德森带队的哈镇,除了能以451阵型严守外加偶尔边路突击,仿佛也没有任何对抗劲敌的妙计。但如果相比此前3场轰进19球的表现,蓝月亮的出招速度可以说是明显减缓了一些。

客观上,瓜迪奥拉原本就没有安排自己可以排出的最强攻击阵型。虽然德布劳内在对狼队替补后重回先发,但两个席尔瓦都坐在替补席,比利时人的搭档只有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和京多安。这样的曼城中场三人组在灵动性上似乎稍稍差了一些。其中京多安虽然也有一些带球过人数据,但他和左边锋萨内却似乎完全不来电,过顶或者直塞球不是力量过大就是太靠近对方后卫,导致德国边锋上半场一直没有飞起来。

费鸟拿牌 留下炸弹?

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曼城虽然“常规套路”用得不顺,却也还能突然发力在乱中取胜。下半场开始后不到10分钟,萨内就接德布劳内的过顶斜传,大力传中助攻斯特林扩大了领先。严格来说,完成助攻的德国人应该是处在越位位置接球的,曼城的破门又有一些运气因素。可哈镇失守是无法避免的,比分从2比0变成3比0也只经历了两分钟。从前场围抢导致主队传球失误,到拉波尔特火速长传、阿圭罗轻巧摆渡,再到萨内轻轻一捅破网,曼城所展现出的是远高于对手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默契。

不过进球虽妙,瓜迪奥拉却并未笑逐颜开。三球领先之后他立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人遣上大卫·席尔瓦。如此调整当然不是为加强球队攻势,而更像是为保护已经得到了一张黄牌的费尔南迪尼奥。此役控球率不到三成的哈镇没办法给曼城造成致命的杀伤,但他们却也足以让瓜帅“心中一惊”。第50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为阻止主队的反击被当值主裁警告,这一判罚虽然没有影响到本场比赛,但重点在于巴西后腰本赛季的联赛累积黄牌已经达到了4张。

上轮对狼队,费尔南迪尼奥就曾经吃到黄牌,所以此役他也是连续两轮染黄。如果再有一张英超黄牌,巴西人就要联赛自动停赛一场。而接下来曼城的英超对手又依次是纽卡斯尔、阿森纳和切尔西,形势似乎并不容过于乐观。在换下费鸟之后,瓜迪奥拉也算是尝试了两种后腰配置:先是由京多安位置后移,然后又在第80分钟用德尔夫将其替换。结果两种选择都没有让球队防守出现意外,但也说不上有良好收效。在比赛后1/3的时间里,哈镇明显加大了反攻力度,曼城对于球权的控制也有所下降。

曼城  /   英超  /   瓜迪奥拉  /   费尔南迪尼奥  /   萨内  /   斯特林  /   达尼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