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森纳伤病可怕 伤病逼出埃梅里昏招更可怕

刘川01-21 12:06

文/体坛周报记者刘川

自从圣诞期间被挤出联赛前四行列之后,阿森纳一直被场内外的各种负面新闻所困。上周六在主场2比0力克切尔西,本来是扭转球队颓势的重要胜利,但是这场胜仗却因为贝列林的受伤而罩上了一层阴影,让酋长球场的数万枪迷颇有惨胜之感。

贝列林替补都不靠谱

贝列林在第72分钟受伤倒地,他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踉跄摔倒,之后捂着左膝被担架抬出。埃梅里被迫换上奈尼,枪手也在最后20分钟不敢弄险,回缩半场专心防守。而英格兰媒体也普遍认为,这次受伤很可能让贝列林赛季就此报销,而最乐观的枪手球迷也觉得西班牙后卫会缺席接下来5到6周的比赛,而这正是球队关键战事最为频繁的时期。

主帅埃梅里赛后对贝列林伤势的回应十分谨慎:“我们得等全面的扫描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给出评估,他会在明天或者周一接受进一步的全面检查,但我的感觉是情况不太妙。”不过西班牙教头却强调说贝列林的这次疑似重伤不会影响球队冬季的引援方向:“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有最近表现不错的梅特兰-奈尔斯,他在右路同时能胜任翼位和边后卫,此外还有利希施泰纳,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其实不缺人,别忘了还有詹金森。”

这场比赛是贝列林12月16日那次受伤后首次首发出场。当时贝列林在做客南安普敦比赛的上半场结束前就受伤下场,那彻底打乱了埃梅里的战术计划,他索性让球队以10人应战踢完了上半场,等到中场结束才换人变阵。结果枪手正是在那场比赛被终结了赛季各条战线的22场不败,而球队在一个多月后好不容易才凑齐的这条主力防线,却在周六仅仅踢了72分钟后再次残缺。

按照埃梅里的说法,枪手在这个位置上还有多达3名备选。然而奈尔斯缺乏经验,利希施泰纳在前段时间的频繁变阵中已然信心崩盘,对阵布莱顿和利物浦这两场败仗,其个人失误都曾直接导致失球。至于詹金森,他本赛季仅在杯赛有过5次出场,上次在英超露面还得追溯到前年11月球队客场对阵曼联。如果这三个备选都难当大任,埃梅里很可能在战绩的压力下,将这场刚刚运转灵活的四后卫菱形中场再次拆散,再次改回三后卫阵型。

防线一直残破不全

事实上埃梅里之所以本赛季在联赛给人布阵反复摇摆之感,除了他自己的主动求变之外,几乎有将近半数的场次是受球队伤情所迫。阿森纳在联赛刚刚开局就连折科拉希纳茨和蒙雷亚尔,左路一度处于瘫痪停摆状态。之后好不容易等到两名左后卫陆续归队,中卫位置又伤了霍尔丁,而这次伤病也导致埃梅里拆散了刚刚形成默契的后腰搭档,让扎卡后撤客串中卫。而周六对阵切尔西,队长科斯谢尔尼在伤愈复出一个多月后终于恢复了状态,贝列林又再次倒下,阿森纳的整条后防在本赛季像是遭遇到诅咒一样始终处于残缺状态。

阿森纳球员的频繁伤病在温格时代就是球队的痼疾之一。一开始球迷还将此归咎于队医,在年年如此的情况下,外界开始质疑这是否和球队超高强度的季前训练有关,也有媒体认为是主力阵容单薄、缺乏轮换所致。温格曾在2013-14赛季前后表示,自己会彻底研究和调查此事,但按照《镜报》记者克罗斯的说法,教授最终并未要求队医部门就此给出过全面调查报告。

而在换帅之后,俱乐部在体能和队医方面的团队部门进一步扩大,更多的高科技的运动康复设备被引进到了科尔尼训练基地。然而埃梅里治下的这支球队,尽管轮换幅度远远超过了温格,以至于联赛战罢23轮,队里没有一名球员本赛季在英超保持全勤,按理说枪手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远不如前,然而球员却仿佛比以前更加脆弱。

阿森纳  /   英超  /   埃梅里  /   温格  /   贝列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