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国足逆转泰国:过程一般 精神满分 任务完成

陈冷01-21 11:5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0日,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首轮淘汰赛中2比1逆转战胜泰国队。虽然国足这场比赛赢得惊险,但依然获得了国内舆论的积极回应。赛后,多位国内足球业内人士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个人观点。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赛后评论亚洲杯中泰之战时盛赞了里皮下半时的神奇换人。他写到,这一次的胜利,让国足“赢下了必须要赢的比赛”、进入了八强,继续稳定了亚洲足坛二流队伍行列之中。不得不说,本场比赛中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时61分钟和62分钟时的泰国队和中国队的换人,恰恰是这两次换人,完全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当然,不得不说的是,里皮的临场指挥还是棋高一着。

在中泰之战后,资深体育媒体人黄健翔夸赞了多名中国队球员场上的精彩发挥。他表示,祝贺中国队!赢得合情合理!如果武磊不是带伤,今天也许能多打泰国几个球!郜林这次亚洲杯一直踢得很好。蒿俊闵郑智冯潇霆就不用再夸了。小金今天打出了特点,作用很大。实现了八强目标,为世界杯预选赛赢得了种子队资格,这次亚洲杯已经算是基本完成任务了。接下来心态可以更放松了。舆论和球迷也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了。

名嘴刘建宏则从技战术的角度,对亚洲杯中泰之战进行了复盘,“泰国队上半场拼的太凶 ,造成下半场体能透支,完全被动,里皮中场也做了一些调整,双重原因下中国队后45分钟完全占据了优势,在大宝错过绝对机会之后,换上肖智和金敬道,里皮就是要用最后一棵稻草压垮摇摇欲坠的泰国防线。武磊也错过了两个机会,一方面和伤病有关,另一方面里皮也选择了继续信任他,毕竟他是目前中国队前锋里最有天赋的了。郜林的点球就得益于他的助攻。最后几分钟的凌乱那是中国足球的痼疾,里皮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当然泰国还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战略,那就是和中国队打打拉锯战,说不定能把比赛拖进加时甚至点球,毕竟中国队现在的组织和进攻也不稳定。但那是他们主教练的决策,我们就不用说长论短了。”

在中泰之战后,资深足球评述员詹俊直言,国足与东南亚球队相比,如今在脚下技术方面已然没有什么优势。他赛后写到,惊魂未定!逆转赢球可喜,但领先后控制场面不够成熟。国足的真实水平就这样,和东南亚球队相比,脚下技术已经没什么优势可言。所幸里皮的调整比较及时,肖智和金敬道的换上很有针对性,体能也比泰国更好。带伤上场的武磊错失不少机会,不然比赛不会这么艰难。能进八强没有压力了,下一场国足尽力而为!

苏宁老将汪嵩也在海外拉练之余关注着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写到,刚训练完,得知肖智替补两分钟头球扳平,紧接着郜林点球反超,两员老将的进球,真的不容易,管他什么过程,中国目前这种舆论社会,结果才重要,恭喜国足,进入八强,个人认为基本完成任务,轻松迎战四分之一对手,踢自信点,顽强点,潇洒点!万一有惊喜呢!

前国脚李毅也在中泰之战后为国足点赞,他写到,感谢中国国家队!下半场纯爷们!

央视体育评论员刘嘉远中泰之战后写到,亚洲足球总体就是这样,在你以为自己快扛不住的时候,对手经常先倒下。养成扛住的习惯,才能变强。 

国足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