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 老兵的逆袭!

ttplus01-21 13:35 体坛+原创

头条推荐

头条 | 老兵的逆袭!

亚洲杯1/8决赛中泰之战第67分钟,中国队38岁的队长郑智前场右侧角球点附近断球后传中,新换上的33岁的肖智头球攻门,球被门将扑出,肖智补射破门!1比1国足扳平比分!4分钟后,32岁的郜林禁区内突破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2比1!三位加起来超过百岁的“老兵”主导了这场逆转好戏。

重点导读

评论 | 唯一本土横纲选手黯然退役,日本相扑运动夕阳之歌

如果说夕阳运动,那么日本的相扑或许是当仁不让的。

事实上,相扑本来也不是一项体育运动,尽管日本将它作为本国文化的一项独特风景着力对外推广,但这种人为将人类体重增加以获取胜利的做法,无疑和当今世界的健康潮流背道而驰。数据显示,在男子平均寿命一直领先世界的日本,普通人是78岁,而70年代至今对相扑力士的调查结果,只有63.6岁。主要的问题在于过度肥胖,明治天皇时代的相扑力士平均体重100公斤左右,现在是恐怖的159公斤。所以,相扑能否算作体育运动,是要打上大大问号的,哪一种体育运动是以减损运动员健康和寿命为结果的?

中国足球 | 里皮:慢热?我并不担心

1月20日,亚洲杯1/8决赛,中国队再一次上演了逆转的好戏,在上半时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通过换人,再一次以2比1逆转取胜了泰国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充分肯定了球员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里皮强调,他并不担心球队“慢热”的问题。

中国足球 | 肖智:我就想盘一下伊朗

背着一个鞋袋子,肖智缓慢地从休息室走出。20日晚,他是最后一个登上大巴车的中国球员。对着纷至沓来的鼓掌,他淡淡地面对记者,讲出了逆转之后的心里话,“疼!真的!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腿还是有些疼痛感。”原来肖智的伤并没有完全好转,“上场前我也没想太多,真没想到那么快就能破门。我就是觉得,我们的实力是在泰国之上,我们应该赢也必须赢!我根本不想和他们踢加时赛!”

西甲 | 赢季军战?迎赛季转折!

在上周五的赛前会上,媒体突然发现了新大陆,索拉里虽仍面带微笑,但说话语气已不像3个多月前上任时那般自信,被问及敏感话题时也开始采取避实就虚的态度。他坦承“有些球员(被媒体批评的马塞洛)确实还没发挥出应有水平,而教练组的责任就是将所有人的状况都调节起来”,他希望“本泽马暂缓手术并继续参加对塞维利亚以及接下来的比赛,因为他是皇马不可缺少的进攻核心,而且他受伤的手指在夹板保护下不会影响比赛状态”,可面对弗洛伦蒂诺是否已就冬季转会事宜与他沟通时,索拉里的回答只是“这是我们球队内部的事,请允许我保守机密”。

英超 | 索圣立丰碑,曼联露破绽

曼联主场2比1惊险击退布莱顿,索尔斯克亚上任7战7捷,同时刷新了本队主教练的联赛起步连胜纪录,曼联的史册上将永远铭记“娃娃脸”这一项丰碑。索尔斯克亚还是英超史上,第一位季中补缺奔吃6轮联赛的主教练,虽然和安切洛蒂同样是履新连胜6轮,但挪威人半道出家,难度又在意大利人之上。曼联将帅同时谱写新篇,拉什福德在代表曼联第150场的里程碑时刻,打进曼联的制胜一球,也是他个人第41球。自首秀以来,再无队友高产过他。博格巴也已打进8球,平了个人赛季联赛进球纪录,在效力尤文图斯的最后两季,博格巴也有相当产能。

网球 | 费德勒第四轮出局意味着什么?

你不得不相信,历史确有轮回。

扣篮 | 领袖欧文一夜长大

一个人越追求什么,可能他最缺少的就是什么。比如凯尔特人的凯瑞·欧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都在追求能够成为球队的领袖。但其实在欧文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可能还并不具备成为领袖的全部素质。不过,随着欧文日益成熟,在他慢慢放下这些执念后,他才真正地成为球队的领袖。

想要阅读《体坛周报》的更多精彩内容↓↓

实习编辑 | 刘京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