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战3次受益误判!裁判偏袒湖人已是不争事实?

韋人匕01-21 12:2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官方公布了昨天火箭与勇士比赛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加时赛裁判报告。结果显示,在比赛最关键的7分钟里,当值裁判出现了1次误判,湖人是受益方。

第四节还剩1分12秒的时候,P.J.塔克在防守英格拉姆投篮的时候,被裁判吹罚打手犯规,随即英格拉姆得到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之后,双方的比分为116比109(湖人在前)。

但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塔克当时接触到的是英格拉姆手中的皮球,随后的打手是附带动作。裁判报告认为该动作不存在犯规行为,当值裁判不应该吹罚塔克犯规吗,属于误判。

这个回合一定程度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两支球队战成108平,比赛随即进入加时赛,最终火箭138比134主场击败湖人。

另外,裁判报告还指出了4处需要慢镜头回放才能发现的遗漏,但并未将其定义为误判或漏判。

第1个遗漏:

·事实:第四节还剩1分36秒,塔克出手三分之前已经走步,但裁判并没有响哨,属于漏判。

·结果:塔克此次三分并未命中,后场篮板属于湖人。

第2个遗漏:

·事实:第四节还剩1分06秒,同样是火箭的进攻回合,哈登在底角后撤步出手三分之前,同样出现了走步违例,但裁判也没有予以吹罚,同样属于漏判。

·结果:哈登三分球进。

(本赛季裁判组统一的执法尺度里,走步是严抓的重点。这里所说的走步,并不是针对快攻或者上篮中所谓的“四步上篮”,而是球员在低位或者外线接球后偷换中轴脚的情况)

第3个遗漏:

·事实:第四节还剩1分46秒,内内在执行第二次罚球时,队友塔克提前进线。

·结果:内内命中第二罚。

第4个遗漏:

·事实:加时赛还剩14.5秒,埃里克·戈登执行第二次罚球,麦基提前进线。

·结果:戈登命中第二罚。

两天之前,在NBA官方公布的湖人与雷霆比赛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中,常规时间最后2分钟总共出现4次误判和漏判,其中2次湖人是受益方。

近年来,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意在将执法信息透明化,也是为了提升裁判的执法水平。不过也遭到一些反对声音,德雷蒙德·格林就曾表示,这份报告毫无意义,根本无法让那些回合重新进行,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

“为什么只是最后两分钟才有裁判报告?”格林之前说到道,“那第一节漏掉的判罚呢?第三节漏掉的判罚呢?那些判罚可能会让一支球队打出一波流从而直接改变整个比赛的结果(根本不用等到第四节)。”

一些裁判也对这份报告略感不满,他们因为这凭空增加了自己执法的压力,一位裁判曾说:“这是世界上最不爽的感觉了。你拼命工作了一晚,然后不仅要承认自己犯了什么错误(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还必须忍受球迷的谩骂和遭遇错判一方的怨言。”

湖人  /   火箭  /   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