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逆转泰国里皮最大功臣 战伊朗凶多吉少

黄何01-21 12:59 体坛+原创

在北京时间1月20日深夜结束的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足以2比1击败泰国队,杀入亚洲杯八强,这是国足继2004年后,首次杀入亚洲杯淘汰赛次轮,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国足的对手很可能是强大的伊朗队。赛后,国内媒体对于国足晋级后的前景并不看好,战术方面悲观的认为多次折在定位球上,战略上如果面对伊朗也很难有所突破。

新华社:国足还是要死不活的样子 对伊朗出局是大概率事件

逆转泰国,国足进入亚洲杯八强,基本完成赛前预定目标,但也就是如此了,有惊无喜。毕竟,下一场面对强悍的伊朗,国足出局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的亚冠拿了冠军了、我们的外援外教都是世界级的了、我们球员的身价吓死人了、我们的资本疯狂杀进足球圈了……可我们的国足,还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新文化报:泰国队踢法让国足无所适从 武磊被伤病掣肘

泰国队是亚洲杯16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但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容易对付。事实证明留给中国队的弱队的确不多了,泰国的稳守反击打法让国足无所适从,而且多脚射门非常有威胁。

武磊此役带伤上阵,或许是被肩伤掣肘,在禁区内拿球十分犹豫,浪费了太多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好不容易获得射门良机,却偏得非常离谱。

华西都市报:忘掉1比5的老梗 国足翻盘避免“泰囧”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让中泰1/8决赛前,朋友圈遍布的“1:5惨案”和“泰囧”这两个陈年老梗,终于可以暂时告别。

国足幸亏有里皮,银狐最善于放出胜负手,这个下半场注定要被回味好多年。

里皮终究不是卡马乔,亚平宁来的真巨头真大神,岂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庸碌大叔可比。一手写意换人,见岁月,见沧桑,见倔强,见功力。

广州日报:前8,国足在亚洲的准确定位

整个上半场,里皮虽然派出了手中最强的阵容,也以433的阵形铺排注入了抢攻的元素,但无奈的是,郑智+蒿俊闵+吴曦的最强3人组合,并没有牢牢控制住中场。

里皮下半场首先采取了高位逼抢的战术,趁着对手战术上把防线拉后的机会,把比赛压缩为在泰国队半场的攻防战。经过一段时间的消耗之后,里皮果断把金敬道和肖智两人换上,阵形变为343。金敬道在左路的冲击以及肖智的高点头球空袭,成为国足立竿见影的战术转折点。

从既定的战略目标来看,国足这次的亚洲杯之旅已经完成了保底指标。下一场,国足大概率会遭遇亚洲一哥伊朗队,能否杀入前4就真是要看运气了。在张琳芃累积黄牌停赛、全队伤情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里皮和国脚们只需全力以赴,做到问心无愧就可。

新京报:隐患!国足8人背黄牌 

3位首发前锋善于脚下控球,却很少在空中球上做文章。在中场方面,郑智拖后掌控全局,蒿俊闵负责进攻调度,吴曦负责上下突击。3人组成的中场很具控制力,减少了失误丢球和体力耗费。这一配置有望在下场延续。

国足阵中已有8名球员身背黄牌,他们是冯潇霆、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郜林、金敬道、石柯、吴曦。

亚洲杯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