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哈登暴走他却低迷 德罗赞注定难堪当大任?

孔阳01-21 17:00 体坛+原创

2014年前后,不少人都把哈登与德罗赞看作是未来10年将会分庭抗礼的两位得分后卫。可现如今,哈登蒸蒸日上,已经成为了全NBA最好的进攻武器,但德罗赞却有些停滞不前。即便本赛季加盟了马刺,但他的发挥依旧不算稳定,且近来出现了持续的低迷。

一月份至今,哈登场均能够砍下44.4分,而德罗赞却只有15.3分入账。就像这份数据单一样,两人在如今联盟的地位也是千差万别。或许,德罗赞注定就是一位难堪大任的球员,即便是波波维奇也无法拯救他!

哈登暴走 德罗赞低迷

一月至今,哈登的发挥一直都是现象级。根据数据统计,哈登一月份至今出战了9场比赛,在场均39.5分钟的时间里面能够砍下44.4分。其中,他7次砍下40+,2次砍下50+,连续30+场次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9场。反倒是德罗赞这边,数据则是一塌糊涂。

即便马刺队的战绩还算出色,可这掩盖不了德罗赞发挥的糟糕。赛季之初,德罗赞的表现其实不错。波波维奇把他改造成了一位双能卫,自主进攻与策应队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可随着赛季深入,德罗赞则是日渐低迷。

一月份至今,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5.3分,命中率不足40%。在很多关键比赛之中,德罗赞都会出现掉链子的情况。今天与快艇一战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德罗赞一共出战了29分钟,但16投4中只有8分入账。他的发挥如此低迷,马刺队输球其实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身体无碍 三分球无影

事实上,就在12月份的时候,德罗赞都还有着不错的发挥。可随着时间进入2019年,他的表现却是日渐糟糕。很多人都怀疑,是不是德罗赞的身体状态出现了什么问题,但他一直都在强调:“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是最近打得不好。”

没有避讳自己的状态下滑,这是令人钦佩的。可在做出自我检讨之后,德罗赞的状态依旧糟糕。针对其技术特点,各支球队都是死防他的突破与中投,放他进行三分投射。按理说,如果德罗赞能够在三分线外有所建树的话,他的数据应该不会太糟糕。可实际的情况却是,德罗赞如今对三分球已经产生了一些畏惧心理,自从进入2019年之后,德罗赞在比赛之中都没有出手哪怕一记三分。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对手在防守他的时候能够更为坚决此前的防守策略。即限制德罗赞的突破与中投,放开让他出手三分球。如果德罗赞不去克服这样的问题,他的发挥很有可能继续低迷下去。

心理障碍 波波难拯救

所有人都知道,德罗赞其实是一位患有抑郁症的球员。他能够坚持在NBA赛场上打球,并且取得不错的成就,这本就已经是值得人们尊重的事情。但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没有人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怜悯你。

此前在猛龙队的时候,德罗赞就经常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掉链子。他的那种沮丧,令人感到无比绝望。加盟马刺之初,德罗赞打得顺风顺水,他的心情也非常不错。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面,德罗赞陷入了低谷。对于超级明星来说,在一个漫长赛季之中学会调整自己状态那就是家常便饭。可德罗赞,似乎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我们并不知道,德罗赞是不是因为心理原因才如此难以从低谷之中走出。波波维奇曾经建议他休战一两场比赛,但德罗赞却拒绝了这样的建议。事实上,即便波波维奇是现如今NBA最好的主教练,但他其实也很难帮助德罗赞克服心理难关。真要调整自己的状态,还要靠他自己。

好在如今马刺队的成绩已经稳居在了西部前八,他们有时间也有空间帮助德罗赞进行调整。可是,这个调整期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最终的效果到底如何,没有人知道答案。

德罗赞  /   马刺  /   哈登  /   波波维奇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