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结束五连败终止血 快艇将帅赛后如释重负

赵兴01-21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美国中部时间1月20日晚上六点,已经五连败的快艇来访圣安东尼奥,开启他们四连客的第一场。

尽管快艇缺少路威和加里纳利两员大将,可他们从开场就展示了强烈的斗志。快艇第一节压着马刺打,手感不错的他们以38比26领先对手。第二节开始后,快艇的气势继续高涨,一度领先高达19分。

下半场回来,快艇的手感有所下降,两队进入僵持阶段,可快艇总能在马刺追分的时候压着对手一头。尽管马刺不断地试图将分差缩小,甚至有几次分差都来到5分以内,可快艇显然是更渴望胜利的那一方。他们一刻也没有松懈,一次又一次的击退马刺的反扑。

最终,快艇以103比95战胜马刺,结束五连败的同时,又一次回到了西部前八的行列。

快艇的更衣室还没有开放,里面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原来赢了球的快艇球员兴致颇高,全队都在观看爱国者和酋长争夺超级碗席位的比赛。

“爱国者就要赢了,我还要等着看完,你们只能有三个问题可以问哦!”里弗斯走出更衣室,就先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此前在波士顿执教凯尔特人九个赛季的里弗斯,毫无疑问的是爱国者的支持者,不过今天最让他骄傲的还是洛杉矶快艇的小伙子们。

“在这里(圣安东尼奥)赢得比赛,而且还是当你缺兵少将的时候,简直棒极了!”里弗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我觉得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大伙都带着满满的能量,每个人都打得很有激情。每一个上场的家伙,都为球队出了一份力。”

比赛的数据单上,贝弗利,哈里斯和布拉德利,每个人都打了超过四十分钟,这在以往的比赛很少见。“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就告诉球员们,我们会频繁的换人(来争取休息时间),我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我们跟托拜厄斯(哈里斯),帕特(贝弗利)还有埃弗里(布拉德利)讲好了他们会打很久,如果实在是需要(歇一下)就叫暂停。我们(这招)执行的不错,今晚做得非常好!”

“赢下这场球,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感觉超好!” 快艇前锋哈里斯在赛后特别强调道,“我们真的太需要(这场胜利)了。”

哈里斯几乎打满全场,在和阿德里奇的对位中差一点就拿到了三双,其中9次助攻刷新了他个人的生涯纪录 。“他(哈里斯)带领我们取得了胜利,9次助攻,9个篮板,27分,零次失误,他的表现非常耀眼。”谈起手下爱将里弗斯眼里满是自豪。

但是哈里斯却把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我们全队一起努力,打出了一些很棒的配合,在比赛开始阶段一些球,带动了整场比赛,一直到拿下(最终胜利)。”哈里斯接着说,“这是全队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心情大好的贝弗利还没有穿好上衣,就开始回答问题,在记者们都围上来之后,精疲力尽的他便和大家商量,可不可以让他坐下来接受采访。“我们每个上场的人,都打得充满能量,并且都贡献了自己的上场时间,也很好地执行了比赛计划。”贝弗利感叹道,“他们(马刺)很难对付,他们很少在这里(主场)输球,但是我们还是上场拼搏,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不论是在防守端,还是分享球,每个人都尝到了一杯羹,非常有趣的比赛!”

“当你没有退路的时候需要如何回应?我们杀了个回马枪,我们还要继续下去。”谈到以今天的胜利结束之前的五连败,贝弗利显得信心满满,“尤其是在西部,你每晚都要和好球队交手,这是客场之旅一个很好的开始。这势头会带到下一场比赛,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需要的配方,我们需要执行好,按着配方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哈里斯也觉得此前的连败,给了球队额外的动力,“我们打得像一场生死战那样,我觉得我们之所以有这种心理是是因为我们的连败。”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赛前就知道比赛会很艰难。即便是我们全员都在,想在这里赢球都会很困难,但我们需要拿下”,里弗斯说话的眼神透着坚毅,“赛前没有多少人觉得我们会赢。但是我们的家伙相信我们可以,这才是最重要的。”

显然,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胜利。快艇希望用此前的连败激励球队,再用这场胜利为球队接下来的客场之旅开个好头。

刚刚重回西部第八的快艇,会在这场比赛之后,重回正轨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快艇  /   马刺  /   哈里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