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点评张本输球:准备不足 仍是东奥金牌热门

尼亚01-21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在当地时间1月20日结束的全日乒乓锦标赛中,15岁小将张本智和的表现引入关注。然而去年年底刚刚加冕总决赛冠军的他未能回应外界期待,尽管斩获男双冠军和混双亚军,但在最重要的男单比赛中,他负于世界排名33位的大岛祐哉止步四强。在日媒和网友看来,这次失利不是坏事,张本智和会进一步成长。

Sports mochi表示,张本智和还没能完全适应自己的身份转换。去年年初他登顶全日本锦标赛冠军,年底他再接再厉成为总决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如今的他早已不是初出茅庐的青涩菜鸟,而是大赛的夺冠热门,他站在了被别人追赶的位置上。当他的对手以挑战者身份向他发起冲击时,张本智和显得准备不足。不过此战同样是一笔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日本男团教练倉嶋洋介评价道,这次比赛是对张本智和的考验,输球会让他变得更强。

而Daily则认为半决赛中张本智和的表现与往日相去甚远。从比赛过程来看,面对对手的正手抽杀,张本智和的反手在处理近网球时屡次出错,即使赢下分数也没有为自己大声鼓劲,这与平时的张本智和截然不同。但Daily也补充道,男单冠军水谷隼已明确表示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全日锦标赛,来年张本智和仍然是冠军热门人选。

日刊sports则聚焦于张本智和的精神层面,认为他在应对压力方面还有成长空间,赛后张本智和的泪水也证明他确实承受巨大的压力。不过日刊sports依旧看好这名小将未来的前景,认为这一次失利会让他进步,他依旧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而日本网友也大多从积极方面解读这场比赛,清一色地认为这次全日锦标赛给了张本智和进一步成长的机会。有网友留言:张本智和的实力已达到了世界一流选手水准,但他年纪尚小,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有网友认为:既然成为了举世瞩目的选手,那么被别人研究也是必然的,与其成功卫冕不如通过一场失利学习,就算力量和技术已跻身顶尖集团,但经验、战术仍需提高;还有网友希望张本智和能够看得更远,不仅成为日本第一,更应该剑指世界第一,未来还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等着他。


张本智和  /   日乒  /   水谷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