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1】罗斯读秒绝杀!哈登全明星首发真要丢?

韋人匕01-21 17:30 体坛+原创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0.6秒冷血绝杀太阳 罗斯冲击全明星谁敢说不?

罗斯上一次在弧顶持球,静静地看着时间的流逝,等待一剑封喉的时刻,他还依旧身披着公牛的球衣(尼克斯时期有过读秒准绝杀)。和四年前效力公牛时那个惊天的绝杀相比,罗斯今天的胯下运球有些踉跄。可当皮球空心入网之后,他慢慢跑回替补席,与队友相继完成击掌,少了一丝波澜壮阔,他的脸上却已是宠辱不惊。

赛季之初,在创造个人得分新高的50分之后,罗斯在标靶中心两万球迷的注视之下掩面而泣。那个瞬间玫瑰的重绽华美夺目,今日再度嗅其芬芳,似乎的确也没有去呼天抢地的必要。

本场比赛,罗斯的伟大可不仅提现在绝杀之时,他的冷酷贯穿始终。实际上,在一二节比赛之中,罗斯打得相当挣扎。上半场,替补出战的他上场14分钟,6次出手其中5次打铁,仅仅得到2分。易边再战,罗斯方显英雄本色。在太阳轰出14比2攻击波,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之际,正是罗斯站了出来帮助球队续命。

整个第三节,罗斯9投6中,不论是强突篮下还是中远距离终结样样开花,单节轰下17分硬是留住了比赛的悬念。从易边再战到完成绝杀,罗斯包办了森林狼下半场52分中的29分,在全场如雷贯耳的MVP呼声之下,挥动镰刀收割了胜利的麦穗。

本赛季,罗斯很有可能在时隔六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到全明星的赛场之上。根据球迷第三轮的票选结果,罗斯以271万余票的数量紧随库里之后,排名西部后场的第二名。比身后的詹姆斯·哈登还要多出了40万票。华美的玫瑰从来不缺乏忠艰的球迷群体,在现行的“球迷+球员+教练”的投票制度之下,或许这样的结果并不能将罗斯送上夏洛特全明星首发的舞台,但是对MVP哈登的压制,何尝又不是一种成功?

近2战3次受益误判!裁判偏袒湖人已是不争事实?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官方公布了昨天火箭与勇士比赛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加时赛裁判报告。结果显示,在比赛最关键的7分钟里,当值裁判出现了1次误判,湖人是受益方。

第四节还剩1分12秒的时候,P.J.塔克在防守英格拉姆投篮的时候,被裁判吹罚打手犯规,随即英格拉姆得到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之后,双方的比分为116比109(湖人在前)。

但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塔克当时接触到的是英格拉姆手中的皮球,随后的打手是附带动作。裁判报告认为该动作不存在犯规行为,当值裁判不应该吹罚塔克犯规吗,属于误判。

另外,裁判报告还指出了4处需要慢镜头回放才能发现的遗漏,但并未将其定义为误判或漏判。

两天之前,在NBA官方公布的湖人与雷霆比赛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中,常规时间最后2分钟总共出现4次误判和漏判,其中2次湖人是受益方。

近年来,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意在将执法信息透明化,也是为了提升裁判的执法水平。不过也遭到一些反对声音,德雷蒙德·格林就曾表示,这份报告毫无意义,根本无法让那些回合重新进行,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一些裁判也对这份报告略感不满,他们因为这凭空增加了自己执法的压力。

球哥因伤缺席4-6周 缺少三大主控的湖人何去何从?

北京时间1月21日,湖人队官方宣布,球队后卫郎佐·鲍尔遭遇脚踝3级扭伤,将因此缺席4-6周的时间,从昨天鲍尔受伤后的反应以及他离场的方式---被队友抱起返回更衣室---来看,这个休战的时间基本符合预期,甚至已经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鲍尔是在昨天湖人和火箭的比赛第三节时受伤的,在一次突破过程中,鲍尔与恩尼斯相撞随即痛苦倒地,赛后他接受了湖人队医提供的检查。

鲍尔的受伤也让湖人队葬送了此前建立起来的巨大领先优势,在鲍尔离场后,火箭队不断缩小分差,并最终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缺少了鲍尔的湖人队在加时赛尽管有英格拉姆挺身而出,但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这场失利对于球队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随着鲍尔的受伤,湖人队彻底失去了场上的组织核心,詹姆斯仍然没有确定具体的恢复时间,隆多的情况也大致如此,他们虽然已经接近复出,但至少下场比赛他们将继续缺阵。

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召回在发展联盟打球的卡鲁索,上赛季他就曾在球队担任控卫,这可以说是湖人队没有办法的办法,以卡鲁索上赛季的表现,他很难顶替鲍尔等人的作用,但现阶段的湖人也已经别无选择,他们只能像沃顿说的那样,期待着詹姆斯隆多鲍尔尽快归队。

巴里亚受伤令卡莱尔妥协 小史密斯归队继续辅佐东契奇

ESPN著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独行侠主帅卡莱尔在今天的训练中告知球员,丹尼斯·史密斯计划将在周五和快艇的比赛中归队。此前,史密斯并没有跟随球队出征客场之旅,独行侠方面给出的说法是史密斯身体不适。

史密斯是2017年独行侠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的球员,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史密斯迅速展现出色的篮球天赋,被看做是达拉斯未来的希望,然而随着东契奇本赛季的到来,史密斯逐渐失去了在球队心中的地位,根据此前的报道,独行侠已经做好了将史密斯和马修斯一起交易出去的准备,这样的做法也让史密斯的团队极为不满,愤怒的史密斯希望自己能够被球队交易。

此后,独行侠队渐渐改变了他们的想法,媒体称除非独行侠队收到非常好的报价,否则他们不会将年轻的史密斯交易,卡莱尔更是在最近致电史密斯并进行了道歉,这也让双方的关系趋向缓和。

史密斯也在今天发表声明称,“我对周三重新和队友会合感到激动。我感觉好多了,今天进行了一次很棒的训练。之前离队很艰难,但我期待着回归球场和帮助球队赢球。”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罗斯后撤步绝杀太阳

明日预告

篮谈  /   罗斯  /   湖人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