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大满贯四强剑指第一 科维托娃找回昔日荣光?

艾迪01-23 09:26

      体坛+特约记者艾迪报道

      如果让全体网球迷票选现役最“浪费”天赋的球员,恐怕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投给科维托娃。当年一度被视作女网接班人的她,多年来却始终止步于“二满贯”。2016年底的意外更是险些断送其职业生涯,好在经过了不懈尝试,科娃渐渐找回了往日荣光,上赛季在巡回赛场进行了充分累积后,本届澳网,她终于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在了大满贯舞台, 时隔五年重返四强的同时,距离世界第一也近在咫尺。

      科娃上一次有机会冲击球后宝座已经要追溯到七年前,在那个周期内,她夺得了包括温网和年终总决赛在内的六座冠军,并荣膺“年度最佳运动员”、“最佳飞跃”等四项WTA大奖。以首位90后大满贯冠军之姿开启12赛季,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科娃的登顶将轻而易举,毕竟当时她已经取得14连胜,世界第一也只有一百多分的差距。然而21岁的科娃却先后错失良机,悉尼赛半决赛被李娜三盘逆转,澳网半决赛则浪费了决胜盘的多个破发点不敌莎娃。

      自此之后,科娃不仅离世界第一渐行渐远,就连大满贯成绩也一落千丈。2012赛季后的四年间,除了夺得第二座玫瑰露水盘外,她在全部15项大满贯中仅有2次闯入八强,“爆冷”越来越多的与科娃联系在一起。更加不幸的是,2016年底,科娃家中闯入歹徒导致其意外遇刺,伤及了持拍手左手五根手指的全部肌腱和两根神经,一度面临退役。

      好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康复后,科娃最终重返赛场。去年年初,她在夺得多哈赛冠军后重返世界前十,正式宣告归来,然而这一次科娃依旧没能摆脱大满贯的低迷表现,巡回赛狂揽五座冠军,在年终手握4630分的情况下,大满贯积分却只有240分,而她也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已经与我的团队有过交谈,大满贯是我在2019年必须要提升的地方。因此我从休赛期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在努力训练, 我想这些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得到体现。”

      于是今年年初,球迷们看到了一个瘦身成功的科娃,以往备受诟病的小肚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场上愈发轻盈的身影。而她的付出也没有白费,悉尼夺冠后,科娃又在墨尔本连赢五场,且每场丢掉的局数都不超过六局。战胜巴蒂后,当被问及“对于能重返大满贯四强,你是否怀疑或是失去过信心?”科娃瞬间泪洒赛场,眼泪中埋藏着过去七年的蹉跎与不幸,“不,我真的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到这个球场,打出这样出色的网球。”那么,就将胜势延续下去吧,在终于回到了应有的位置后,科娃能用一座冠军为自己加冕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