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记者评中伊战:可能是30年来最弱一支中国队

毕陌01-26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在伊朗3:0击败中国队的亚洲杯1/4决赛后,在阿布扎比现场观摩的亚洲金球奖伊朗评委,Varzesh足球网站站长拉赫巴向体坛+发来了以下评论: 

Varzesh足球网站站长拉赫巴, 同时担任过《卫报》世界百大球员评选评委

1.我们本希望中国能够表现得更好,双方踢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不过中国队没能制造任何威胁,为什么?这太令人失望了。

2. 中国队下半场踢得更好了一些,不过他们还是没能制造有机会的进球机会。

3. 上半场两个球员伤退以及后防的糟糕表现应该是中国队失败的主要原因。

比赛中,伊朗媒体和电视台都对里皮半小时不到就用掉两个换人名额感到非常诧异

4. 从比赛中,我们的3个入球都非常相似,前场进攻球员施压,防守球员丢球,然后进球。伊朗球员非常擅长这种踢法,通过压迫制造防守球员的失误,来制造进球的机会。

(其实在1/8决赛对阿曼队的比赛中,贾汗巴赫什打破僵局的进球方式和对中国队比赛3粒入球一模一样)。

对阿曼一战,贾汗巴赫什也是用类似的方式,抢断后卫获得单刀机会打入第一球

5. 在世界杯我们和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的比赛中,我们就是通过这样的踢法来制造进球机会的。通过阵地战配合来进球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我们擅长制造对方的失误来进球。

6. 这支中国队是我这几十年报道伊朗国家队以来,看过可能面对伊朗队最差的一支中国队(拉赫巴从80年代末就追踪伊朗足球,亲历过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击败过伊朗队的高丰文国家队)。

(现在这支中国队可能不是30年来最差的一支中国队,但24日对伊朗队的表现应该是中国队30年来对伊朗最差的表现之一,97年那支惨败伊朗的球队伊朗及西亚记者评价都很高。)

7. 总而言之,这场比赛双方的差距过大,就像是国奥队踢国家队一样,整体来说两队不在一个级别,这让我们有些失望,我们本希望里皮能够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东西,但是他似乎没有做到。

亚洲杯  /   诸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