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精英赛李昊桐被“坑”最后被罚两杆第3变12

水冰01-28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球员德尚博在最后一轮交出64杆,以四轮264杆的成绩首次获得欧巡赛冠军。而在最后一天与他同在冠军组出发的中国球员李昊桐没能顶住压力,在连续三天都交出67杆的之后,最后一轮打出73杆,最终以274杆的成绩排名第12位,没能卫冕这项比赛的冠军。

对于李昊桐而言,最后一天的比赛十分“冤枉”。尽管前17个洞,李昊桐没能有前三天的出色发挥,但是3鸟3柏忌的表现还是比较平稳。最后一洞,李昊桐本来已经抓鸟,他也借此以最后一轮71杆的表现,将总成绩定格在第3位。但是仅仅一小时后,李昊桐的排名却变成了第12名,而他最后一天的成绩也从71杆变成了73杆。

问题出在哪里?从记分卡可以看出,李昊桐第18洞的4杆变成了6杆,究其原因,他被高尔夫新规则“坑”了。

根据新版高尔夫规则10.2b(4)的表述,当球员为了击球而采取站位直到击球结束,球员的球童不得故意站在打球线后方的延长线或者附近的地方。如果球员在采取站位时违反了本规则,不能通过退回的方式避免。不过,这条规则有个例外,就是球在推杆果岭上的时候,允许球童移出该位置后,球员重新站位,不会受罚。

然而,李昊桐的球当时确实在果岭上,但他的球童却并没有重新改变位置,因此李昊桐被罚两杆。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昊桐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真的好冤...新规则,即便你还没开始击球,光是进入准备击球的时候,球童没有及时走开都会被罚两杆,真的太不公平了!从第三到第十二名!”

新版高尔夫规则在本赛季被巡回赛启用后,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结果也是有喜有忧。像本场比赛的冠军德尚博就在此前的美巡赛上充分利用新规则中推杆可以不拔旗杆这一条,大大提升了成绩,而李昊桐则不幸成为了新规则的“受害者”。不过,对于年轻的中国小将而言,这次被罚杆也可以令他对新规则认识更加深刻同时更加警惕,对于以后的比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除了李昊桐之外,中国球员吴阿顺也参加了本场迪拜沙漠精英赛,他在四天的比赛中交出279杆最终获得并列第38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