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靠私交搞定瓦格纳 德系泰达叫板中超诸强

翰林01-31 10:17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尽管在引进瓦格纳的转会中,泰达还是为球员开出了高昂的薪水,但这笔转会依然称得上物有所值,因为转会费只有500万欧元。要知道一年之前,瓦格纳从霍芬海姆加盟拜仁的时候,身价高达1200万欧元。短短一年时间过去,泰达就成功把转会费砍掉了一半还多,施蒂利克无疑是幕后的最大功臣。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施蒂利克反复强调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留任的前提,必须是俱乐部展现出雄心的一面。最终,老帅不仅留下,也让泰达俱乐部痛定思痛,决定在转会市场上有所收获。在经过衡量之后,泰达成功和米克尔解约,这样也省出了一笔巨大的薪水空间。无论外部环境还是自身需求,施蒂利克和俱乐部经过讨论后决定,第四外援的人选必须是一名高中锋,而且能力必须要符合现代足球的潮流。

这种情况下,施蒂利克发动关系寻找合适的人选,此时瓦格纳在拜仁郁郁不得志,双方一拍即合。这笔转会谈判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时间,瓦格纳对于加盟泰达已经认可,关键是双方的转会费成了障碍。很显然,在引援调节税的压力下,泰达不敢踩线,自然希望拜仁可以降低费用。施蒂利克在关键时刻也找到了老友鲁梅尼格,双方共同推进了这笔转会的完成。瓦格纳能够加盟泰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存在着很大的难度。

30日下午,泰达俱乐部官宣了瓦格纳加盟的消息,引发了外界不小的震动。在泰达西班牙的驻地,瓦格纳和施蒂利克碰面了,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如果算上巴斯蒂安斯的话,泰达已经逐渐配上了德系装备。此前,泰达球员一直非常羡慕鲁能的中锋佩莱,几次交锋中经常吃亏,这一次泰达同样拥有了大杀器,很多球员笑着表示:“对手们也该吃吃苦头了。”

在加盟泰达之后,施蒂利克为瓦格纳选择了9号球衣,这也是一名典型的中锋的号码。上赛季身穿9号球衣的乔纳森,将身穿10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施蒂利克对于队中几名前锋特点的看法。几乎在一夜之间,泰达就成了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要知道瓦格纳不到两年前还跟随德国队捧起了联合会杯的冠军,如今他已经开始征战中超,究竟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相当引人关注。

按照计划,瓦格纳将在2月初抵达中国,和泰达在广州进行赛前的最后备战工作。中国有很多拜仁球迷,泰达如今的人气也成了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超俱乐部首次和拜仁有转会交易,如果不是施蒂利克的人脉,恐怕也不会如此顺利。当然,施蒂利克必须要镇得住瓦格纳的脾气,要知道他和勒夫一度闹得鸡飞狗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