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国家历史?卡塔尔面对重重困难备战亚洲杯决赛

毕陌02-01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两天前的半决赛,东道主阿联酋被卡塔尔队4:0痛击。两国间的局势本来就非常紧张,这一比分进一步加剧了东道主球迷对卡塔尔人的敌意。在这场半决赛中,主队球迷在比赛中甚至向庆祝入球的卡塔尔球员投掷矿泉水瓶和臭鞋子。

球迷投掷矿泉水瓶与臭鞋子

阿联酋足协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抗议: 认为赛会最佳射手,卡塔尔队的锋线支柱阿尔莫兹·阿里和对伊拉克一战中打入制胜球的拉维不符合获得卡塔尔国际的资格。这两位球员中,阿里出生自南苏丹,而拉维出生于伊拉克。两人都是卡塔尔为2022年世界杯所规划的阿斯拜尔青训计划的产品,在阿斯拜尔青训营中,大多数人都并非卡塔尔公民。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只要父母或祖父母一方是出生在该国,或球员本人连续在该国生活5年,就可以具备代表该国参赛的资格。卡塔尔公民只有33万人,很难选拔出一支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有竞争力的球队,因此需要从周边国家收罗人才充实国家队的实力。

亚足联官方表示: “亚足联已经收到了阿联酋方面有关两名卡塔尔球员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赛资格的投诉,我们将按照组织的法规对这一投诉进行核查。”

卡塔尔队的锋线尖刀阿里的参赛身份受到质疑

从程序上来说,如果卡塔尔违规使用球员被查实,今天晚上日本对卡塔尔的比赛将自动取消。但目前来说,还没有这种迹象。卡塔尔主教练桑切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对这一事“并不关心”, 这位西班牙人更关心如何在足球层面上踢好决赛: “如果我们能够在决赛中取得胜利,这将是卡塔尔足球史上第一座冠军,对这个国家将意味着许多,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球员们一直全神贯注地致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以达到更高的层次。无论决赛的结果如何,我都将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在亚洲杯上,我的球员们在对阵顶级球队的挑战中已经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我将在决赛场上尽力让卡塔尔人民再一次为球队感到自豪,我们会努力去创造历史的。”

赛前,卡塔尔与日本队的教练队长在亚洲杯奖杯前合影

由于阿联酋关闭了和卡塔尔的边境,即便通过特殊申请,获得前往阿联酋入境许可的卡塔尔球迷还需要从科威特绕道,多花5个小时的路途才能到达阿布扎比为祖国球队助威。

卡塔尔足协发言人萨拉特表示: “我们这次参赛碰到的所有艰险困难都将加倍给我们的球队与球员动力和力量。”

对于决赛,球队同时也是赛会的最佳射手阿里表示: “没有合适的言语可以表达这场决赛对我有多么重要。”而卡塔尔队队长海多斯则称: “对于我们全队来说,这将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尽管几乎没有球迷能够前往阿布扎比去观看这场比赛,卡塔尔当局已经为球迷们做好了准备:在多哈的阿斯拜尔公园,卡塔尔当局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巨型屏幕直播这场决赛。

工作人员在阿斯拜尔公园为决赛直播作准备

卡塔尔  /   亚洲杯  /   诸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