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切尔西球员为何不给伊瓜因传球?做掉教练?

林良锋02-01 13:05

文/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

萨里执教切尔西,正式比赛输第一场球用了18场;输第一个主场用了25场;输同一对手热刺,中间隔了12场;赛季前半程,切尔西各项赛事28场输了三回,进入后半程才9场已经输了3场。蓝军不仅输得越来越快,也输得越来越惨。上半程的3次失利,2场有进球,下半程的3场不曾还手。最近的3次失利,连续发生在客场。负于同城的阿森纳和热刺,毕竟同属前六,但客场吞了伯恩茅斯4个,且是英超连败,能让局外人产生什么想法?

你知我知。

闻到浓浓鱿鱼香

再罗列几个统计,你我的感觉会更强烈。一年前,切尔西迎战伯恩茅斯,惨败0比3。无巧不成书,切尔西也在负于伯恩茅斯之前,联赛杯半决赛客场不敌北伦敦的对手。区别是,上赛季阿森纳淘汰切尔西和曼城争冠,本赛季切尔西靠互射点球争到了和曼城打决赛的资格。夹在当中,切尔西都在足总杯第4轮,以3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对手晋级。是不是闻到了浓浓的鱿鱼香?萨里肯定闻到了。这是切尔西在英超次差的败仗,23年前,该队曾被利物浦灌了一个5比1。但在阿布接管之后,蓝军在英超不曾一场比赛净输4个。

萨里急了。赛后他把自己和全队关在更衣室里,幕僚都在外头等着,将帅谈了一个小时。出来应酬媒体他强压内心的怒火:“上下半场发挥这么大差别,这比赛怎么踢?”他继续总结:“上半时我们踢得不错,但一进入下半时就丢球,然后就不再拼搏。进攻方面,我们不是整体配合,而是单打独斗。我们还不防守,难以置信。”萨里表示,在解决问题之前,先要了解问题是什么。也许,只有他还不明白问题在哪里。也许,他已经清楚究竟症结何在。

伊瓜因在英超首秀,踢了65分钟被换下。此人被视为拯救“萨里波”的关键因素,却在一个多小时里没有射门,越位2次。萨里混迹意大利低级联赛这么多年,当然知道伊瓜因的遭遇意味着什么:队友不给伊瓜因传球,他的跑位基本白忙。早出球还是晚出球半拍,区别只有踢过球的人明白。如果队友不带你玩,能让你一场比赛摸不到球皮。伊瓜因就这么灰溜溜地结束了英超首秀,他在足总杯的82分钟首秀,也寡淡无奇。

阿布能力挺萨里改革吗

萨里已经第二次公开表达对全队的不满。负于阿森纳之后,他已经把自己的“不解”公之于众,并在随后的训练中又和全队交流了半小时。无济于事。切尔西是一家极富换帅传统的俱乐部。很多时候,换帅的决定不在东家,而在球员。孔蒂未必和球员有直接矛盾,但和俱乐部的分歧最终转嫁的球员身上。在欧冠客场惨败罗马之后,孔蒂和大卫·路易斯决裂。本轮惨败伯恩茅斯,我们也同样看到路易斯漫不经心的防守。布鲁克斯的进球,首先是路易斯传球轻佻被断,随后补位再被布鲁克斯射穿小门。

回顾这些年切尔西换帅的模式,无一不和主力与主教练失和息息相关。穆里尼奥二次下课,源自他和阿扎尔的矛盾。切尔西客场负于莱斯特城,阿扎尔不理会穆里尼奥的指令,以受伤为藉口径自离场。在那场失利之前,切尔西在赛季前15轮英超中输了8轮,积15分列第14。这个时代,球员想搞掉主教练实在容易,犯不着像加拉那样威胁进乌龙球,出工不出力就够了。

穆里尼奥第一次从切尔西下课,只输了一场维拉,打平了利物浦、布莱克本,欧冠平了罗森博格。在做客曼联之前,穆里尼奥跳船了。斯科拉里下课,也出于和“队委会”的矛盾。客场负于利物浦后,斯科拉里下课。博阿斯和迪马特奥,莫不如此。萨里的命运会怎样?阿布要想清楚:是不是坚持改革的方向让萨里干下去。之前,安切洛蒂、博阿斯都成了阿布后悔的牺牲品。事不过三?

切尔西  /   萨里  /   伊瓜因  /   英超  /   阿布  /   穆里尼奥  /   斯科拉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