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阿德扛起圣城门面!马刺延续21年全明星纪录

赵兴02-01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在马刺和篮网的比赛开打前几个小时,联盟刚刚宣布了西部全明星的替补名单,马刺队的大前锋阿德里奇顺利入选。这将是阿德的第七次全明星之旅,也是他以马刺球员的身份第三次入选。

尽管两天前,阿德曾经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关注全明星名单:“如果我入选了就入选了,没入选就没入选。我打球这么多年了,早过了担心这些事的时候了。我更关心赢得比赛,以及带着我的球队走得更远。”

但是,当今天赛前阿德看到“又一次全明星”的加油板的时候,还是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著名球迷简·安·克雷格举着自己制作的加油板,在篮架旁边坐着,用这种方式给阿德加油鼓劲。

马刺的媒体室里,每个记者的座位上都放着一张“拉马库斯·阿德里奇入选2019年全明星正赛”的公关稿。

“毫无疑问,我就知道阿德铁定会入选。”圣城快报的老记者汤姆·奥斯本看了眼桌上的公关稿说道。

阿德是最近八届全明星中入选七次的五人之一,其他四个人是詹姆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四个人都获得过常规赛MVP,和联盟超巨相提并论可见阿德的稳定。

至此,马刺队连续21个赛季,都有球员入选全明星,自从ABA和NBA在1976年合并以来,位居联盟之首。往更远了说,马刺建队的42年历史中,其中40个赛季都有至少一人代表银黑军团在全明星中登场。

因伤休战三场的德罗赞,在今天与篮网的比赛中迎来了复出。本来他也有机会入选全明星,无奈西部后卫竞争太激烈,再加上他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和左膝酸疼缺席了四场比赛,最终遗憾落选。

不过德罗赞自己并不太当回事,当有记者向他询问落选的看法时,他甚至搬出了“一人入选,全队光荣”的理论,立马把话题转到了阿德身上。“首先,要恭喜LA(阿德),我为他感到开心!我一直认为,一个队里有一个人入选了,就视同大家都入选了,如果少了队友你是不可能做到的。”

歇了三场的德罗赞,用了差不多半场比赛来找回节奏。上半场9投1中的他,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命中了几个关键球,更重要的是他帮助球队以117比114战胜了风头正劲的篮网。

“我感觉挺好的,尽管我投丢了不少应该进的球。但是没问题,(身体)没感觉不舒服,这就是最好的。”德罗赞在赛后显得很轻松,并没有为自己投丢球而懊恼。“我打得有侵略性,我迈出的第一步感觉是对的,没有酸疼或者不敢做动作,我觉得挺满意的,最重要的我们还赢球了。”

全明星阿德手感也不是很好,出场38分钟的他13投仅5中,不过凭借着各种身体接触,阿德全场获得了11次罚球,最终得到20分。

作为24位全明星里唯二的三分出手不到110次的球员(另外一个是本·西蒙斯),阿德骄傲地说:“我不需要去投三分球来证明我自己。我打球的风格绝对是老派的那种,但是我一点也不介意。如果你不能让我停下来,我是不会寻求改变的。”

也许阿德打球的风格不被现在的年轻球迷所喜爱,但是老人们喜欢啊。前不久一次全美直播的中场环节,奥尼尔对着巴克利认真地说:“他(阿德)打球像我们。”你可以有很多种解读,但是奥尼尔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充满了夸奖。

最讨厌三分的波波维奇,必须是阿德球风的坚定支持者,不仅是球风,可以说是方方面面。“他(阿德)整个赛季都大得很棒,当大伙还在学习的时候,他那些艰难的时期,是他让大家保持为一个整体。”

对全明星一向不看重的波波,却为阿德的入选感到欣慰。“一整个赛季他都打得像个猛兽,入选全明星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奖励,他绝对配得上!”

去年全明星第一次采用队长选人的方式,据说阿德是最后一个被选走的。也许是觉得他不太具备娱乐性,又或者是其他什么理由。不过,阿德最近几年在全明星正赛上的表现,确实不够亮眼。在今天赛后,阿德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有一年(全明星)我首发,我打得挺好的,人们都忘了。我不觉得全明星不是我的菜,我就是不太会打替补,大概是因为我(在普通比赛中)从来没做过替补。”

尽管今年的全明星队长选人会在电视上直播,但是阿德并没有兴趣观看选人过程。“我不想那变成一个负面的事情,我觉得入选了有这份荣誉才是重要的。这(入选)展示了我为比赛付出的努力,我的队友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不关心谁先被选了,谁最后被选。”

在阿德看来被谁选中,和谁一队并没有那么重要,入选的感觉才是真的爽。

“除非你是蒂姆,德科,科比或者沙克,那些家伙都参加了一百次全明星,对我来说(入选)依然感觉很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