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战报:卡塔尔3比1日本夺冠 破进球+助攻纪录

常山02-01 23:00 体坛+原创

■ 亚洲杯决赛

日本 1-3 卡塔尔

(69'南野拓实/12'阿尔莫埃兹·阿里、27'哈特姆、83'(点球)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

12' 马迪博分球,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左路传中,阿尔莫埃兹·阿里13米外左右脚连续颠球倒勾入右下角,1比0。

13' 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直传,阿尔莫埃兹·阿里右侧小禁区射门被吉田麻也挡出近角。

27' 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直传,哈特姆右侧22米外左脚弧线球挂远角,2比0。

35' 佩德罗·米格尔右路低传,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转身分球,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禁区内护球拨到右侧, 佩德罗·米格尔9米外扫射被挡变线,海伊多斯左侧小角度补射中近柱。

49' 柴崎岳右侧开角球,吉田麻也7米外顶高。

57'  吉田麻也争顶角球时撞倒布阿莱姆,布阿莱姆头部受伤被担架抬下,哈吉里入替。

 

66' 柴崎岳左侧开角球,武藤嘉纪前点顶高。

69' 大迫勇也直传禁区右侧,南野拓实转身7米外挑射入远角,1比2。

79' 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回传,哈特姆突至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挡出横梁。

83' 哈特姆右侧开角球,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头球顶在吉田麻也手上,主裁观看VAR回放后吹罚点球,并黄牌警告吉田麻也,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罚进点球,3比1。

89' 柴崎岳右侧任意球传中,酒井宏树头球摆渡,吉田麻也后点顶高。

【数说】

【1】卡塔尔是役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

【1】南野拓实进球是卡塔尔本届唯一失球,终结卡塔尔本届连续608分钟不失球。

【1】日本亚洲杯决赛首负,此前4届决赛均夺冠。

【5】卡塔尔是第10支打进亚洲杯决赛的球队,第9支亚洲杯冠军队,第5支首次亚洲杯决赛就夺冠的球队,近4届亚洲杯产生3支新冠军(2007年伊拉克;2015年澳大利亚,2019年卡塔尔)。

【7】1年前世界百名开外的卡塔尔7战全胜首次夺冠。

【9】阿尔莫埃兹·阿里9球夺得射手王,打破代伊保持的单届亚洲杯进球纪录(1996年亚洲杯8球)。

【10】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参与决赛3个进球(1球2助),并以10次助攻打破单届亚洲杯助攻纪录。

【17】日本终结亚洲杯史上不败纪录(2011年半决赛2比3负沙特以来连续17场不败,13胜4平)。

【17】日本连续17场亚洲杯进球。

【18】卡塔尔创造单届亚洲杯净胜球纪录(进19球,失1球,净胜18球)。

【22】日本上次单场亚洲杯净负2+球是在22年前(1996年12月15日0比2负科威特)。

日本阵容(442):12-权田修一/19-酒井宏树,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21-堂安律,18-盐谷司(84'14-伊东纯也),7-柴崎岳,8-原口元气(62'13-武藤嘉纪)/15-大迫勇也,9-南野拓实(89'10-乾贵士)

卡塔尔阵容(532):1-谢布/2-佩德罗·米格尔,15-巴萨姆·拉维,16-布阿莱姆(61'14-哈吉里),4-萨勒曼,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10-海伊多斯(74'12-卡里姆·布迪亚夫),23-阿西姆·马迪博,6-哈特姆/11-阿克拉姆·哈桑·阿费夫,19-阿尔莫埃兹·阿里(90+6'7-阿卜杜勒莫塔尔)

足球GIF  /   日本队  /   卡塔尔队  /   2019亚洲杯  /   诸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