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杯最终座次确定:中国队名列第八落后越南

马德兴02-02 09:43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2019年第17届亚洲杯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场正式落下帷幕,卡塔尔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夺取冠军。随着冠亚军决赛的结束,24支参赛队的名次也已经全部排定,中国队最终名列本届赛事的第八名。

亚足联实施扩军之后亚洲杯第一次有24队参加,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组委会首次取消了第三、四名决赛。按照亚足联拟定的相关竞赛规定,除了冠亚军决赛之外,其他各队的名次以相应阶段比赛的成绩作为排定最终名次的依据。在半决赛中输球的两支球队,不考虑先前的比赛结果,仅仅只以半决赛中的成绩作为排名的依据,伊朗队因为在半决赛中以0比3输给了日本队,而阿联酋队则以0比4输给了卡塔尔队,所以伊朗队就以净失球少而排名在阿联酋队之前。而在1/4决赛中,中国队因为以0比3输给伊朗队,其他三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以及韩国队均以0比1的比分失利,所以中国队在八强中排名最后,而澳、越、韩三队则并列第5到7名。

至于1/8决赛中失利的球队,以90分钟或加时赛中的最后比分作为排名依据,以净胜球、进球数等先后顺序排定座次。这样,本届亚洲杯赛24强的最终排名如下:

1、卡塔尔

2、日本

3、伊朗

4、阿联酋

5-7、澳大利亚

5-7、韩国

5-7、越南

8、中国

9、约旦

10、乌兹别克

11、吉尔吉斯

12、巴林

13、泰国

14-15、伊拉克

14-15、沙特

16、阿曼

17、黎巴嫩

18、巴勒斯坦

19、印度

20、叙利亚

21、菲律宾

22、土库曼

23、也门

24、朝鲜

亚洲杯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