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夺冠创多项记录 国家元首发推祝贺历史成就

毕陌02-02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卡塔尔在亚洲杯决赛中3:1击败日本,获得了国家历史上第一座大赛冠军。

赛后,球队主教练桑切斯说: “我要向所有支持我们的卡塔尔人民表示祝贺,也要向我们奋斗拼搏了7场比赛的球员们表示祝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着巨大的意义: 我们创造了历史,在卡塔尔国家历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我们要为自己感到自豪。”

海湾电视台的高级记者理查德森在阿斯拜尔公园现场观看了比赛直播后感叹: “在赛事之前,卡塔尔的世界排名还排不到所有24支球队的前10名,只有世界第93位,我们当时并没有对这支球队寄予太多期望,但仔细观察这支球队就会发现:这批年轻人前途无量。”

卡塔尔的最高元首,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塔尼在推特上发推祝贺卡塔尔球员: “祝贺我们的国家队,祝贺我们的国家,祝贺我们的人民,我非常感谢我们的队员们,也感谢我们的技术与行政人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同创造了历史,实现了我们国家人民的梦想,也为阿拉伯世界争了光。”

卡塔尔埃米尔塔尼

尽管卡塔尔目前在阿拉伯世界里受到了以沙特与阿联酋为首国家的抵制,但还是有一些邻国支持卡塔尔。决赛后,科威特埃米尔萨巴向卡塔尔埃米尔塔尼致电,赞扬了卡塔尔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并称卡塔尔的成功是海湾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骄傲,体现了阿拉伯足球的新高度。

当然科威特两头都不得罪,同时也致电给阿联酋方面,赞扬了阿联酋出色的赛会组织工作,实现了一届出色的大赛。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

卡塔尔在阿联酋夺冠在国际足球史上写下了一段传奇: 在卡塔尔被周边海湾国家孤立的情况下,卡塔尔队几乎没有球迷能够来到阿联酋为球队助威,卡塔尔队在阿联酋也持续地受到了敌意。在卡塔尔对阿联酋的半决赛中,卡塔尔不仅面对球迷一边倒地支持阿联酋,还受到了东道主矿泉水瓶与臭鞋子的攻击。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夺冠赔率仅有1赔41(与中国队相同),世界排名在参赛队10名开外的卡塔尔顶着诸多不利因素,在全程面对客场气氛的情况下7战全胜(而且全部在90分内获胜),仅丢1球,击败了沙特,韩国,日本三支去年世界杯参赛队,拿到了赛会冠军。主力前锋阿里打破了1996年代伊的亚洲杯赛会进球记录,攻入了9球,而他的锋线搭档阿费夫则打破了亚洲杯赛会助攻纪录,助攻次数7场比赛达到了两位数。

除了阿里打破亚洲杯单届赛事进球记录以外,昨晚打入点球的阿费夫打破了亚洲杯单届赛事助攻纪录

尽管如此,东道主阿联酋仍然表现了不友好的态度。比赛结束后,阿联酋的几家顶级英文媒体第一时间的报道如下:

迪拜的《海湾新闻》: 不走运的日本离亚洲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阿联酋最古老的英文报纸《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 Khaleej即为阿拉伯语中的Gulf): 不走运的日本输掉了亚洲杯决赛。

不是卡塔尔太强,而是日本不走运。

阿联酋媒体有关亚洲杯决赛的报道,对卡塔尔的成就避而不提

此外,以亚洲金球奖澳大利亚评委斯科特,伊拉克评委穆巴拉克带动的向亚足联投诉卡塔尔违规使用不符FIFA归化资质球员出战一事,尽管持续抗议,亚足联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相关身份证明材料中的疑点。

亚洲杯  /   卡塔尔  /   诸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