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伊瓜因阿扎尔双响 切尔西5比0大胜哈镇

霍尔顿     02-03 00:52     体坛+原创

■ 英超

切尔西 5-0 哈德斯菲尔德

(16’、69’伊瓜因、45+1’(点)、66’阿扎尔、86’大卫·路易斯)

16’坎特外脚背斜传禁区,伊瓜因小角度转身扫射,斩获切尔西处子球。

45+1’阿斯皮利奎塔右侧肋部持球杀入禁区,被卡春加从身后放倒,切尔西获得点球,阿扎尔主罚稳稳命中。

66’阿扎尔接到巴克利直塞后,晃过勒斯尔射空门得手。

69’坎特禁区前沿横敲,伊瓜因迎球怒射再下一城。

86’威廉开出角球,大卫·路易斯争顶甩头攻门,卡春加门前伸脚拦截,皮球发生折射入网。

【数说】

【2】伊瓜因在加盟切尔西的第2次射正后斩获英超首球。

【2】继马利奥·斯塔尼奇在2000年8月对西汉姆联双响建功后,伊瓜因成为首位切尔西主场首秀梅开二度的球员。

【5】阿扎尔操刀主罚命中点球后梅开二度,结束5轮英超(528分钟)球荒。

【7】坎特本赛季直接参与进球数达7球(3球4助),为其英超单赛季之最。

【12】阿扎尔是役完成12次过人,为本赛季至今英超单场比赛之最。

【17】阿扎尔在英超为切尔西主罚过19粒点球,其中17粒主罚命中(未能直接破门的2球都经过补射攻破球门)。

【38】伊瓜因在萨里手下出场的37场比赛中斩获了38粒进球。

【201】阿扎尔职业生涯出战319场顶级联赛,打入117球84助,直接参与进球数达201球,其中130球代表切尔西打入。

切尔西阵容(433):1-科帕/28-阿斯皮利奎塔、27-克里斯滕森、30-大卫·路易斯、3-马科斯·阿隆索/7-坎特(83’12-洛夫特斯-奇克)、5-若日尼奥(70’17-科瓦契奇)、8-巴克利/22-威廉、9-伊瓜因、10-阿扎尔(77’20-赫德森-奥多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