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7宗“最”:王曼昱无愧最佳 樊振东爆出最大冷门

明君02-03 15:35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19赛季乒超联赛曲终人散,经过三个多月的鏖战拼杀,天津和鲁能赢得男女团冠军,如果这两支队伍成最大赢家,谁是最佳球员,谁的发挥最不尽如人意,谁是最无奈的人以及哪场对决最精彩,这都值得我们铭记。

最佳球员:王曼昱

进入淘汰赛的王曼昱更是不可阻挡,半决赛赢下孙铭阳和木子,决战击败孙颖莎。整个赛季28胜4负,与陈梦并列成为输球场次最少的球员,不过王曼昱带领鲁能问鼎冠军,也在与丁宁、朱雨玲、刘诗雯和陈梦的强强对话中拿到6胜1负的战绩,因此如果评选乒超MVP,国乒小魔王当之无愧。

最无奈:朱雨玲

没有什么比拿到两分却无缘胜利更酸楚的无奈!半决赛对阵深圳朱雨玲赢孙颖莎和陈梦,已做到极限,然而李佳燚、顾玉婷/李佳燚和顾玉婷均败下阵来,倘若有一位队友给力,朱雨玲也会站在决赛舞台上。然而现实残酷,朱雨玲浑身是铁能捻几根钉?

最“大牌”:马龙

马龙的“大牌”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轻易不出手,全赛季只出场7次,但马龙7战7胜,纵然手下败将中只有林高远是国乒主力成员,不过能保持不败将赢球视为常规操作,也是再次捍卫国乒一哥荣誉地位,当马龙全力贯彻“养生乒乓”,依然是乒超最大牌。

最失意:丁宁

16胜13负,55%的胜率,这数据属于丁宁?然而这是事实,国乒一姐出勤率不低,却在乒超习惯性掉链子,既打不过王曼昱、刘诗雯、陈梦,也被郭艳、木子、车晓曦、李佳燚爆冷,可见当丁宁状态欠佳也容易成为“送分童子”。

最冷门:樊振东1比3任浩

任浩是谁?即使是最资深的乒超铁杆也很难说出答案,毕竟整个赛季共出战13场仅取得4胜,但就是一位战绩平平的选手在半决赛打头炮拿下樊振东,为天津完胜八一立下奇功。对于成为冷门牺牲品,樊振东也是检讨自身不足,“相对打得保守,确实做得不是很好。”  

最精彩对决:深圳3比2齐鲁交通

这是淘汰赛惟一打到决胜场的对决,陈梦和朱雨玲赢下李佳燚和孙颖莎,而深圳双打拿分,在退无可退之际朱雨玲3比2险胜陈梦,不过最后决战王艺迪胜出。两位国家队核心全力斗法,比赛直到最后一刻分出胜负,现场的球迷值回票价了。

最无存在感:冯天薇和奥恰洛夫

冯天薇和奥恰亮相乒超,结果冯天薇前八轮就遭遇13连败,赛季下来单双打只收获8胜21负,黑龙江队取得6胜12负,与冯天薇的萎靡不振不无关系。奥恰代表江苏出战,仅为球队贡献3胜,就奥恰和冯天薇的表现来看,尽管本赛季乒超向外援敞开大门,但几乎可以无视了。

王曼昱  /   丁宁  /   樊振东  /   乒超  /   朱雨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