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王蔷因伤休战一个月与教练结束四年合作

水冰02-05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近日,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王蔷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因伤将缺席至少一个月的赛事。

王蔷原文写到:“从小我爸就告诫我,福不双至,祸不单行。我说,照你这么说这一辈子就剩倒霉的事了。但该来的还是来了,老头因身体原因没有办法再继续跟后面的比赛。我由于右股骨头颈应力性损伤,医生建议至少休息一个月,无法参加联合会杯以及后面多哈和迪拜的比赛。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调整好心态,剩下的顺其自然吧…”

从文中可以看出,王蔷因为右股骨头颈应力性损伤至少要休战一个月时间,而她的教练麦克纳马拉则因身体原因不会跟随王蔷今后的比赛。对此,WTA也刊登了关于王蔷和麦克纳马拉“分手”的消息,文中麦克纳马拉表示跟王蔷结束了四年的合作。

麦克纳马拉在声明中说:“经过近四年的密切合作,王蔷和我都认为我们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我要感谢王蔷和她的整个团队,跟他们在一起的四年令人兴奋和快乐,我们创造了一段奇妙的旅程。王蔷教会了我耐心和理解,同时她也让我实现了一个梦想。我要感谢她所做的一切,并祝她未来一切顺利。”

王蔷与麦克纳马拉的合作始于2015年,当时她刚刚进入世界前100。在麦克纳马拉的指导下,王蔷在进攻方面提升明显,年终排名来到第70位。随后一年更是达到了45位。2018年,王蔷在法网战胜了大威廉姆斯,一个月后她就在南昌赢得了WTA首冠并且在亚运会夺得卫冕女单金牌,之后又在广州问鼎。

麦克纳马拉对于王蔷有着很大帮助,2019年王蔷参加了两场比赛。在深圳公开赛上,她首轮0比2输球被淘汰。不过,在澳网的赛场上,王蔷表现出色,闯入32强,世界排名再度提高,第一次来到第18名,稳坐中国网球女子“一姐”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