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6分助瓦基弗胜弱旅 欧冠四连胜排名小组榜首

山支02-07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2月6日晚23时,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展开了第四轮的争夺。目前排在小组第一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坐镇主场迎来了保加利亚冠军普罗夫迪夫俱乐部的挑战。由于双方实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瓦基弗银行轻松拿下比赛,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7以及25比19。

虽然是对阵弱旅,瓦基弗银行女排也丝毫不敢放松,派出了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梅里斯、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以及自由人阿依卡奇。普罗夫迪夫则是派出了主攻佩特科娃、帕斯科娃,副攻N季米特洛娃、克罗斯,二传维斯,接应霍尔斯顿以及自由人尼科娃应战。

首局伊始,两队相继进入状态,一板攻质量较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瓦基弗银行5比4取得微弱优势。随后,普罗夫迪夫面对瓦基弗的网上施压开始出现失误,瓦基弗银行逐渐拉开分差。奥兹巴伊发球建攻、朱婷二号位直线出界、斯洛特耶斯配合居内什拦死佩特科娃,17比13。中局阶段瓦基弗银行的自失控制并不理想,但好在队员们尤其是朱婷的进攻发挥出色,20比15领先进入关键分。局末瓦基弗银行两点换三点,年轻二传古鲁巴伊连续给朱婷创造进攻机会,斯洛特耶斯暴露性强攻得手,瓦基弗银行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依旧延用上一局的阵容。斯洛特耶斯利用掩护实打三号位后攻、普罗夫迪夫调整球失误、居内什补拦得手,3比1。朱婷轮转到后排,瓦基弗银行一板攻并不顺利,队伍也失误送出分数,主攻线成功率提升的普罗夫迪夫队扳平比分。暂停过后,瓦基弗银行的自失依旧控制得不理想,被对方紧咬比分至16平。随后,斯洛特耶斯发球开始发力,队伍逐渐掌握了场上的节奏,一举拿下第二局。

关键第三局,副攻梅里斯的发球终于奏效,帮助队伍在开局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N季米特洛娃背飞干脆利落、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强攻还以颜色。朱婷轮转到后排,队伍的进攻质量开始下降,普罗夫迪夫在帕斯科娃以及佩特科娃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至3分。比赛后半段,瓦基弗银行队换上了新外援齐亚拉-迪埃尤里奥替下朱婷,并且再度使用二换三战术。进入关键分后,轮转到前排的朱婷再度上场,与替补接应卡拉库尔特一起在左右两翼暴力进攻,帮助队伍25比19终结比赛。

全场比赛,朱婷共计24扣14中2拦,收获了全场第二高的16分。斯洛特耶斯则是一举砍下了19分,收获单场得分王。另一位主攻罗宾逊同样得分上双,拿到13分。普罗夫迪夫方面则仅有帕斯科娃一人得分上双,拿到14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