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遭遇“退赛潮” 王蔷大坂直美接连告别中东赛事

蜗壳02-07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WTA巡回赛将在多哈重燃战火,随后转战迪拜,最后一周在阿卡普尔科为本月收官。不过,众多名将因为各自的原因高挂免战牌,不会前往中东参赛。

年初的澳网,王蔷发挥出色,闯进32强。世界排名也再创生涯新高,来到第18位。原本即将开始的中东赛事,是王蔷继续涨分的良机。但她由于骨头颈的伤势要至少休战一个月,无法参加联合会杯以及后面多哈和迪拜的比赛。王蔷也在社交媒体中鼓励自己积极恢复,“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调整好心态,剩下的顺其自然吧。”

祸不单行,对于王蔷来说更大的打击是结束了与麦克纳马拉四年的合作,后者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再陪伴王蔷征战职业赛场。在这位澳洲较量的指导下,王蔷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不仅在2018年摘下WTA单打首冠,世界排名也首度跻身TOP20。对王蔷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教练,帮助自己重回正轨。

刚刚夺得澳网、登顶世界第一的大坂直美也由于背伤退出了多哈站的争夺。日本小将退赛声明中说道:“我看到那里有许多期待看我比赛的球迷,对于退赛我十分抱歉。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度过愉快的一周,希望明年能见到你们。”背伤对大坂直美影响很大,去年她就曾因为背伤退出了香港站的争夺。

此外,小威、斯蒂芬斯和凯斯组成的美国军团也不会前往中东参赛,其中斯蒂芬斯直到阿卡普尔科才会重回赛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