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领军赢世锦赛团体亚军 瑞士逆袭压俄队夺冠

明君02-08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2月7日,2019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空中技巧团体战拉开大幕,中国队派徐梦桃、孙佳旭和王心迪出战,整体表现值得肯定,最终他们拿到一枚宝贵银牌,冠军被团队实力更强大的瑞士收获,俄罗斯队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仅赢得季军。

总共八支队伍角逐,分别是瑞士、加拿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美国、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中国队。首轮比拼,拿到本届世锦赛女子单项金牌的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斯卡娅收获82.36分,俄罗斯的尼基蒂娜得到77.80分,单项铜牌得主徐梦桃也可圈可点,空中姿态不错 ,尽管落地稍微有些晃动,还好经过调整站稳,得到78.25分,这轮过后白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名列前三位。

第二轮对决,白俄罗斯的奥运冠军库什尼尔落地背部几乎着地,还有用手扶地动作,这一跳赢102.66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孙佳旭完成得不错,稍微打了趔趄,可努力调整站稳,拿到106.92分。这轮结束,俄罗斯以187.15分居首,中国队凭借185.17分紧随其后,白俄罗斯总分185.02位居第三。

第三轮较量,本届世锦赛男子冠军布罗夫动作失败,几乎摔倒在地上,只拿到99.09分。这轮代表白俄罗斯出战的卢斯季克发挥不佳,仅赢88.92分,压轴出场的王心迪同样砸锅,落地时身体完全后倾,与地面有了接触,只进账84.61分。这样一来,俄罗斯以286.24分占据榜首,白俄罗斯总分第三,中国队下滑到第四,瑞士凭借男子单项季军罗特的全力一搏,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经过三轮大战,中国队、白俄罗斯、瑞士和俄罗斯进入到奖牌争夺战。中国队率先亮相,徐梦桃依旧以稳为主,为团队贡献77.19分,接下来拉玛诺斯卡娅动作失败,摔倒在地上,不过由于难度高还是拿到81.36分,尼基蒂娜赢85.68分,瑞士只有73.31分,结果俄罗斯、白俄、中国和瑞士排名前四。

第五轮对决,孙佳旭落地身体前倾,重心不稳,斩获108.41分。奥运冠军库什尼尔完成度更胜一筹,拿到114.03分,瑞士的吉加克斯团体赛超水准发挥,为团队增加121.68分,而俄罗斯的尼基丁彻底掉链子,重重摔倒在地上,只得到93.36分。本轮结束瑞士队以195.39分跃居到榜首位置,白俄排名次席,中国队以185.60分位居第三,俄罗斯掉到最后一位。

最后一轮厮杀,王心迪的落地还是有瑕疵,不过整体发挥中规中矩,赢得112.22分,白俄的卢斯季克只得到76.76分,导致团队无力争夺金牌。最终瑞士队凭借303.08分夺冠,中国队以297.82分收获亚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排名三四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