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结缘不深恩怨不浅 瓜帅萨里今夜如何斗法?

黄润锋02-10 18:43

2月11日0:00 

英超第26轮

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VS切尔西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周中取胜埃弗顿,曼城时隔52天重回榜首,但座位还没坐热,就被本轮大胜的利物浦抢了回去。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言,本场对切尔西的比赛至关重要,或许将左右余下赛季的走势和争冠道路。

瓜迪奥拉和萨里结缘不深,但恩怨不浅。萨里执教的那不勒斯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出局,有瓜迪奥拉一份功劳。萨里恩仇必报,本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联赛首败,就拜这“糟老头子”所赐。

一是避免被双杀,二是深知此役重要性,瓜帅对切尔西的准备格外认真。赛前西班牙人坦言,这就是曼城的决战,“我(对切尔西)心存敬畏,周日的比赛对我们而言是一场决赛,我希望得到这样的感受,也希望我们能把它当做决赛来踢。”

要想拿下蓝军,保护单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尤为关键。曼城这一众所周知的主心骨被对手揪住暴揍的案例不胜枚举,瓜帅承认其他位置球员需要对飞鸟进行保护,但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信能找到巴西人的替代者。

即插即用的伊瓜因,使得重压下的萨里和切尔西得以喘息,意大利人也感慨道:希望自己是伊瓜因的足球父亲。本场伊瓜因和阿圭罗两大阿根廷射手的正面对话也吊足胃口,自前后脚离开马德里以来,两人有8年未在联赛赛场上切磋。

谈到首回合的胜利,萨里表示球队赢得说服力不足,运气占一部分原因。“现阶段而言,曼城是全欧洲最好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在12月击败曼城)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当时在比赛很困难的时候收获进球。”

不过萨里指出,要想限制曼城的攻击群,防守是第一位的,“但我们那场防守做得很出色,因为我们只让他们有3次进球机会。让曼城只有三四次机会,这可并不容易。据我所知,他们在主场13场比赛打进43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我们必须把防守做得很好才行。”

两队的伤情方面,曼城除长期伤号布拉沃和门迪外,无最新减员,队长孔帕尼也可能无缘。切尔西的主力中卫吕迪格有望回归首发,上轮他因小伤缺战哈镇,由克里斯滕森首发。另外,小将赫德森-奥多伊生病,本场可能无法出场。

【数说】

·近5次英超战切尔西,曼城输了3次,其中无一平局。5场总共进4球,且从没单场进超过1球。

·近9次英超作客伊蒂哈德,切尔西只赢了2场,输了6场。两场胜利分别是2014年2月的1比0,以及2016年12月的3比1。

·从西甲到德甲再到英超,在联赛赛场上,瓜迪奥拉执教生涯克星是切尔西,输了3次。

·近5次英超战切尔西,阿圭罗打进5球,包括2016年4月的一次帽子戏法。

·近5次英超战曼城,阿扎尔参与5粒进球(3球2助攻)。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战,切尔西两粒进球都源自比利时人的助攻。

·阿圭罗是本赛季英超的主场射手王,他为曼城在11个主场比赛里打进11球,包括两次帽子戏法。

·坎特本赛季50%的助攻(一共4次)都喂给了伊瓜因,尽管两人才一起踢了148分钟。

预计曼城首发阵容(4141):埃德松/沃克、斯通斯、奥塔门迪、拉波尔特/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勒鲁瓦·萨内/阿圭罗

预计切尔西首发阵容(433):科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大卫·路易斯、马科斯·阿隆索/坎特、若日尼奥、巴克利/威廉、伊瓜因、阿扎尔

英超  /   曼城  /   切尔西  /   瓜迪奥拉  /   萨里  /   伊瓜因  /   阿圭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