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留洋新局面:阮公凤赴韩国 阮广海赴西试训

马德兴02-10 23:24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年亚洲杯赛上,越南队是各国公认进步最大、表现最出色的“黑马”球队之一,这不仅仅是球队闯入了八强,更重要的还是一批年轻球员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各界。亚洲杯赛之后,围绕着越南足球下一步如何发展问题,在越南国内展开了积极的争论。普遍一致的看法,就是让年轻球员更多地走出去,到高水平联赛中去踢球。尽管在短时间之内,越南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或许还不现实,但更多地前往日本联赛、韩国联赛发展,已经成为了众多越南年轻国脚们的追求。

①阮公凤加盟仁川  能否超越梁春长?

2月8日,越南黄英嘉莱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号称“越南梅西”的10号阮公凤已经与韩国K1联赛队伍仁川联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借合同。这是阮公凤时隔三年之后,再一次开启闯荡海外经历。在2015年也就是U19亚青赛结束后的第二年,越南方面为了让阮公凤有更大的发展,以10万美元将其租借到了日本第二级别的水户蜀葵队一个赛季。但阮公凤或许是因为年龄尚小,加上身体较为单薄,在日本获得的出场机会不多。一个赛季之后便重新返回越南,随黄英嘉莱队参加越南国内联赛。过去一年多来,阮公凤进步与提高很快,尤其是在韩国籍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的指点下,发挥出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黄英嘉莱队还是决定将其租借到韩国的仁川联队。

阮公凤

需要指出的是,黄英嘉莱队在2015年除了将阮公凤租借到日本之外,还将95年龄段中另一名中场球员6号梁春长租借到了韩国仁川联队。但梁春长在仁川联队并未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一个赛季未满便返回越南国内。如今,阮公凤步梁春长之步伐,来到仁川联队,这也让众多越南球迷以及韩国足坛人士担心:阮公凤是否会像梁春长那样,还是会在新赛季中真正成长起来?

梁春长

据悉,此番仁川联队已经将原来的澳大利亚边锋阿皮亚解约,将队内亚外名额专门留给了阮公凤。而且,与先前梁春长加盟时不同,那个时候,韩国足球对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足球依然“不屑一顾”,所以,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泰国球星披耶蓬之后,再也没有哪一位东南亚球员能够在韩国足坛站稳脚跟。不过,最近两三年以来,东南亚足球进步有目共睹,韩国的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经常会出现输给东南亚球队的情况;韩国的亚运队伍在去年的印尼亚运会上输给了马来西亚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韩国队也和越南一样止步于八强。在这种情况下,或许韩国足球需要放下一些固有的“偏见”,正视东南亚足球的发展。更何况,目前朴恒绪在越南足坛的地位越来越高,这或许将有助于阮公凤在韩国发展。

②梁春长选择泰国  段文厚倾向韩国

梁春长作为第一个闯荡韩国职业联赛的越南球员,在2016年曾效力于以仁川联队,当时以30万美元的租借费,与球队签约两年。但因为很少能够有出场机会,2017赛季被转租给了江原FC队,但出场机会更少。赛季结束之后便返回了黄英嘉莱队。

阮广海(右)与段文厚(左)

此番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为了能够有更高的发展,在获得了俱乐部的同意之后,梁春长决定前往泰国加盟武里南联队,但同样是以租借方式。不过,梁春长将没有机会代表武里南联队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因为球队已经选择了日本球员、前国脚细贝萌作为亚外,报名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梁春长此番加盟是因为泰国职业联盟规定:新赛季中,每支球队可以签约3名东南亚球员在国内联赛中出场,不占用正常外援名额。

邓文林

梁春长是亚洲杯赛后第二名加盟泰国联赛的越南国脚。在这之前,23号门将邓文林已经与泰国的另一支球队蒙通联队签约。此外,目前蒙通联队还正在积极联系越南队的5号中后卫、19岁的段文厚,希望他能够成为队内的第二名东南亚外援。不过,段文厚目前尚未作出最后的决定,因为他本人的心仪球会或者说目标是能够前往韩国参加职业联赛。

③阮广海赴西试训  获建议暂缓出国

在越南队中,19号前锋阮广海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一位,而且他在对阵约旦队比赛中追平比分的一球被评为本届亚洲杯赛上最佳进球。据称,亚洲杯赛结束之后,阮广海就已经接到了不少球会的邀请。但根据安排,下个月,他将前往西班牙的阿拉维斯队进行为期10天的试训。此外,另外两名越南国脚中后卫段文厚和裴进勇也有可能随行。

阮公凤

当然,由于欧洲的冬季转会期已经结束,即便是阿拉维斯队对试训效果满意,也很难与阮广海签约。而越南国内足坛人士则建议阮广海在目前的情况下再在国内效力一年,以加强身体与对抗方面的训练,一个赛季之后再争取前往欧洲效力,或许将有更利于发展。

不管如何,随着越南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出色表现,越南球员或许已经为留洋发展打开了一闪窗。

越南队  /   阮公凤  /   阮广海  /   邓文林  /   留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