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好底气足 越南队两度谢绝泰王杯赛邀请

马德兴02-10 23:35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泰国方面的消息,或许是由于最近一两年来越南足球的快速进步,再加上成绩不错,让越南足球的底气越来越足。泰国足协两次向越南足协发出邀请,希望越南派队参加一年一度的泰王杯赛,但两次都遭到了越南方面的拒绝。这让泰国足协包括泰国足坛上下颇感尴尬。

泰王杯赛是泰国传统赛事,今年已经将是第47届。据泰国媒体报道,在泰国队决定参加3月份在中国进行的中国杯赛之前,泰国足协此前打算将今年的泰王杯赛安排在3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但是,当泰国足协在去年东南亚锦标赛期间向越南足协发出邀请时,越南足协明确表示了拒绝,理由是越南队在今年3月份期间将代表东南亚参加“东南亚-东亚挑战赛”。这是东南亚足球联盟与东亚足球联盟为加强两大地区的足球交流而新创办的一项赛事,由2017年东亚杯赛冠军韩国队与2018年东南亚锦标赛冠军越南队两队参加,比赛安排在3月26日于河内进行。这个理由让泰国足协无奈接受。

在亚洲杯赛结束之后,泰国足协改变计划,决定派泰国队参加中国杯赛、而将泰王杯赛延期到6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之后,泰国足协再一次邀请越南队派队参赛,但越南足协再一次婉拒了泰国足协的邀请。这一次,越南足协给出的理由是:由于越南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同时兼任越南U23国奥队主教练,3月下旬将率越南国奥队参加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比赛,原定的“东南亚-东亚挑战杯赛”将延期到6月份进行,时间上有冲突,因而越南国家队无法参赛。

越南足协两次拒绝泰国方面的邀请,让泰国足坛上下颇为尴尬。众所周知,泰国过去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东南亚足坛的“老大”,但最近一两年来,越南队成为了东南亚足球进步最快的球队,U23队不仅在2018年的亚洲U23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还是印尼亚运会上闯入四强;越南国家队不仅获得了去年东南亚锦标赛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又杀入了八强。相比而言,泰国足球并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成绩。而且,最近一两年来,泰国队也没有机会直接与越南对话,以证明究竟谁是“老大”。因而,泰国方面希望邀请越南队参赛,以便让双方有机会直接交锋,通过球场的较量来决定谁究竟是东南亚的老大。但是,越南队似乎很清楚泰国方面的用意,直接就不给泰国以机会。

看来,东南亚足坛内部的竞争不会因为越南队的崛起而就此结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