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轮休瓦基弗横扫弱旅 两替补表现全面值得期待

陶渊02-11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2018-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8轮,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横扫弱旅浩克银行,收获土超9连胜。球队核心朱婷获得了难得的轮休机会,斯洛特耶斯带领一帮替补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远胜对手,是获胜主要原因。刚刚加盟的新外援吉娅拉与小将卡拉库尔特表现可圈可点,攻防全面,未来或有更多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不仅仅轮休了朱婷,外援拉西奇,常规首发泽赫拉、罗宾逊以及奥格均高挂免战牌。浩克银行在此前17场比赛中难求一胜,整体实力联赛垫底,很难对银行队造成威胁。

      浩克银行在前两局前半程展现了抵抗力,利用瓦基弗银行在拦防上的不熟悉一度紧咬或领先比分。但每到局中,瓦基弗提高发球冲击力,浩克银行的一传出现波动后强攻便很难突破银行队的高拦网。在斯洛特耶斯、阿克曼等强发球轮,浩克银行均出现了连续丢分的情况。

      反观瓦基弗银行方面,球队一传状态也不太理想,自由人阿伊卡一传能力较弱,几次造成无法组织有效进攻,本场改打主攻位置的卡拉库尔特也成为对手的追发对象,承担了25次一传任务,几乎占到全队的6成之多。不过瓦基弗银行网口实力远胜浩克,尤其是进攻环节。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在进攻端狂砍49分,比浩克银行足足多出了21分之多,进攻成功率也以54%比35%遥遥领先。银行队三名边攻手卡拉库尔特、斯洛特耶斯以及吉娅拉都打出了较好的数据。卡拉库尔特承担六轮一传任务仍打出了24扣15中,2发,贡献17分的数据,表现不俗。

      新援吉娅拉的表现也令瓦基弗球迷眼前一亮,她在进攻端18扣11中,成功率高达61%,值得一提的是,她没有1次失误被拦,作为小主攻的前排两点攻轮次均能一次渡轮,展现了一定的实力。从比赛过程来看,吉娅拉不仅仅在防守保障环节实力不俗,进攻手法也十分多样,打手出界、吊球都有斩获,平拉开战术的速度也相当不错。

      这是吉娅拉加盟瓦基弗银行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她主要做为朱婷的后排替补登场,本场则是她第一次获得首发并打满全场机会。这位身高条件不突出的老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令瓦基弗银行在之后的比赛有了更深的板凳深度。不过目前她尚未遇到强敌,能否在之后面对伊萨奇巴希、诺瓦拉等其他欧洲强队时突破对手的高拦网,仍待比赛检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