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足协确认参加中国杯 库珀召最强阵容出战

马德兴02-11 09:25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正式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派国家队来华参加3月下旬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赛。这样一来,参加今年中国杯赛的三支客队最终全部敲定。考虑到国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9月份开始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因而中国杯赛也一改前两年全部邀请欧美强队参赛的特点,而以帮助国足熟悉、了解亚洲对手为主。

本届中国杯赛邀请对手一事可谓一波三折。曾有消息称,组织者最初还是希望像前两届一样邀请世界强队参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乌拉圭、第12位的哥伦比亚。但由于中国队水平所限再加上去年在赛事上惨败,令各方陷入全面被动之中。那次赛事的惨败也直接引发了里皮的信任危机,原本打算续约的计划也就此发生根本性转变。某种程度上,2018年的中国杯赛可以说是国足最近几年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转折点。在乌拉圭队同意参赛之后,哥伦比亚因为主教练迟迟未能敲定,前两天才正式宣布奎罗斯上任,因而婉拒了中国方面的邀请。

这之后,组委会曾联系了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几支非洲强队,但因为3月下旬有非洲国家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也无法来华。在权衡之后,考虑到中国国家队将重新组建磨合,特别是针对亚洲对手,因而组织者决定改变策略,向多支亚洲球队发出邀请。除了最早答应来华参赛的泰国之外,组织者还向卡塔尔、伊朗、乌兹别克等国家发出了邀请。最终,乌兹别克接受了邀请。

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上,乌兹别克在与澳大利亚苦战120分钟后点球告负,虽然未能进入八强,但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在阿根廷教练库珀的指挥下,乌兹别克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打入2022年世界杯,亚洲杯仅仅是球队整体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中间站。因此虽然球队未能实现亚洲杯赛前拟定的进入四强、冲击冠军的目标,但主教练库珀继续留任。据悉,库珀届时将召集所有球员组成最强阵容出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