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与大连一点气质合拍 助球队再扮巨人杀手?

洪流02-11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康熙再临!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大连一方队终于官宣韩国主帅崔康熙加盟球队,担任新赛季球队的主教练。崔康熙在经历了与权健的风波之后,也终于有机会可以在中超一展身手。

虽然在选帅过程中只是葡萄牙人雅尔丁的“备胎”,但崔康熙有一点特征却和大连一方极度契合,那就是他在对阵中超各支强队时战绩彪炳,而大连一方恰恰上个赛季多次战胜中超豪门。新赛季,崔康熙如果能够将这份对阵强队的自信带给大连队,相信他很可能会让球队完成关键性的成绩突破。

崔字号全北不怵Big4 多次打出超级大比分

2005年起,崔康熙成为全北现代队主教练,此后他的名字在13年里一直被全北队内视作教父的同义词。除去2011至2013年间作为赵广来的救火教练接手韩国队,崔康熙在全北队执教了12个半赛季,率队获得了5个K联赛冠军、2座亚冠冠军和1座韩国足协杯。对于全北现代乃至韩国足坛,崔康熙无疑是最成功的教练,没有之一。

能够在亚冠赛场上两夺冠军、一夺亚军,可以想见崔康熙面对中超球队时战绩相当稳定。事实上,崔字号全北面对中超各种版本的“Big4”时战绩不只是稳定强势,甚至占据了一边倒的优势,还多次对阵中超球队打出大比分。截至崔康熙去年年底卸任全北主教练为止,他的全北现代面对中国俱乐部的总战绩为15胜5平7负,胜率超过了55%,优势相当明显。

在具体对阵中,全北现代也多次大比分战胜中超强队,甚至曾经完成过“屠杀”。2006年,全北现代主场先后以两球优势战胜实德和申花,踩着中超球队的肩膀拿到了亚冠冠军。2011年,全北现代在16强战中3比0完胜天津泰达,最终闯入当赛季的亚冠决赛。2015年,全北现代在面对山东鲁能时打出两回合“惨案”,他们主客场均4比1狂胜鲁能,小组第一出线。

2016年亚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上海上港,全北在半场0比0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5球,上港队吕文君还吃到红牌,这样全北碾压上港挺进四强,最终拿到亚冠冠军。2018年,全北现代在被天津权健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进6球,最终6比3大胜权健。无论是面对鲁能、申花、实德、恒大、泰达还是上港,都有单场打进3球的经历,可谓中超豪门的头号杀手。

大连主场专治不服 新赛季神迹将延续?

崔康熙不怵中超豪门,巧的是大连一方也不怕。上个赛季一开始,大连一方面对上港8球惨败,对阵富力、国安和鲁能三场进0球失7球,看起来相当孱弱。但适应中超后,大连队开启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技能,崔康熙或许将为这一神迹提供延续下去的机会。

上赛季大连队一共取胜10场,其中竟然有4场比赛都是对阵当赛季亚冠球队获得的,而且正好一支球队一场。联赛第9轮,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大连一方主场意外的3比0完胜广州恒大,令人大跌眼镜;更夸张的事情还在后面,第16轮他们第二次与上港交锋,最终1比0力克对手,从0比8到1比0,大连队“遇强不弱”的魔力在这场后被叫响。

大连通杀强队,主要靠的是主场成绩。上赛季他们主场9胜3平3负,高居联赛第五;其中,大连队曾经3比0战胜恒大,1比0战胜上港,3比0战胜富力,4比3战胜鲁能,2比1战胜申花,3比1战胜苏宁,对手都排在了中超联赛的上半区。面对本赛季的Big4,大连队的主场战绩是3胜1负,如此骄人的战绩甚至连恒大、上港都难以达到。

崔康熙的到队,或许将让大连一方通杀强队的神迹延续下去。过去全北现代对阵中超豪强的15胜里,有9场比赛都是在主场取得;在全州世界杯球场,全北现代对中超球队的战绩是9胜3平2负,胜率高达64.3%。

崔康熙  /   全北现代  /   大连一方  /   中超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