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夺回前四米兰攻防齐开花 加图索瘦了

彭雷02-11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当伊瓜因在曼城面前“撞车事故”时,米兰球迷享受着“后烟枪”时代的愉悦,伊瓜因替代者皮翁泰克连续第三场破门,“砰砰砰”的手枪庆祝动作点燃了每名红黑粉丝的热情。上一个刚加盟就3场首发进4球的,还是2013年冬窗后的巴神,至少那一次米兰人最后抢到了欧冠门票。

3比0击败卡利亚里,AC米兰强势回应了此前先赛的拉齐奥、罗马和亚特兰大等“门票竞争”,重新占据联赛第四。客观讲,尤文就不多说了,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的前四优势也比较大,现在就是四家争票的形势。拉齐奥是唯一三线作战的球队,罗马是有欧冠,亚特兰大和米兰都有意大利杯。

说来也是很突然,AC米兰从去年12月以来,成绩就突然开始反弹,尤其是防守上只丢4球,这是五大联赛中唯一能与巴塞罗那媲美的。防守,毫无疑问是加图索带领球队大反弹的关键。先不说罗马尼奥利伤愈,更重要的是唐纳鲁马这位天才小门神越来越让人觉得,600万年薪物超所值了。卡利亚里对米兰有三次必进球机会,两次被唐纳鲁马挡下了,一次被横梁挡住了。这不仅仅是能力,更有运势,正所谓,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随着卡尔达拉、小孔蒂等长期伤号的伤愈归队,AC米兰的防守能力只会更强。

有意思的是,这两人都出身亚特兰大,下轮就是AC米兰客场挑战亚特兰大,又一个第四名的直接碰撞。想想罗马在“真蓝黑”主场差点体验伊斯坦布尔,想想C罗的尤文图斯在那里直接被暴打3比0,AC米兰确实也要当心了。

防守的进步,也有中场功劳,凯西、巴卡约科和帕奎塔这三位中场正在日趋完美,攻防俱佳是目标。帕奎塔打入加盟米兰首球,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个巴西人代表米兰进球还是2014年3月卡卡回归后对切沃的进球,算是一个传承吧。

不过现在加图索头疼了,因为比格利亚伤愈了,“是的,有巴卡约科在,比格利亚伤愈复出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我相信我们也能解决好。”巴卡约科被证明了价值,如何处理前任主力后腰与现任并存或交接棒的问题呢?这是加图索幸福的烦恼了。

攻击上,AC米兰越来越踢得漂亮,而且有效率。11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是加图索执教时期最高纪录,对手羸弱是一方面,自己踢得合理也是一方面。恰尔汗奥卢正在偏向前腰攻击,苏索也在加强自己的射门,加图索现在的感觉就是,让两名边锋多内切攻击,放开边路给边后卫助攻,同时增强远射制造对方禁区内的混乱,给皮翁泰克抢点机会。

一切正在走上正轨,加图索却“瘦”了。记者们观察仔细,加图索心情很好,“嗯,我最近就是管好嘴、迈开腿,加强饮食控制并多跑步。”当然,为了米兰操心也是关键,加图索的压力可想而知。现在是赢球了、顺了,一切都好,而月前被尤文图斯拿走超级杯时,加图索还一度面临下课危机。这一年多时间,加图索“被下课”不知道多少次了。说来也挺有趣,每次加图索快下课时,球队成绩就开始反弹。

只能说,加图索或许真是AC米兰的“齐达内”,或许真是真命天子呢,这“咆哮”,真有运势呢。

意甲  /   AC米兰  /   皮翁泰克  /   伊瓜因  /   加图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