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抽上签 奥沙利文有望再战苦主小特

明君02-11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于2月11日至17日展开较量,冠军奖金仅7万镑,但依然吸引丁俊晖、奥沙利文、塞尔比、特鲁姆普以及希金斯报名出战,这意味着冠军奖杯花落谁家充满悬念。对于国人而言,更关注丁俊晖能否打个漂亮翻身仗并盼望“丁奥会”的到来,不过从签表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想会师不容易。

      上站大奖赛丁俊晖0比4惨败吉尔伯特止步第二轮,这也是丁俊晖赛季表现惨淡的真实缩影,能否在威尔士站触底反弹也是问号,毕竟现在的小丁似乎沦落到打谁都敢输的地步。平心而论,丁俊晖的签运不错,首轮对阵刚出道的苏格兰小将托腾,第二轮潜在对手是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只要丁俊晖全力迎战挺进32强不成问题,接下来可能PK佩里或马克·戴维斯,而要是小丁迈过这道坎,16强战也许与小怀特切磋。这些对手绝非丁俊晖苦主或克星,问题是,目前的中国一哥是迷之小丁,天知道他何时重拾自我。

      当然,丁俊晖本赛季也有在邀请赛拿下布雷切尔、艾伦和塞尔比的壮举,如果能复制遇强则强的表现,至少一路过关进八强不在话下,甚至有把握杀进四强,毕竟同区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也是近况不佳,德国大师赛和大奖赛是背靠背一轮游,而马克·金生涯对丁俊晖8战全败,可见丁俊晖抽到上上签,最起码四强战前不会遭遇如日中天的强手,就看丁俊晖最终恢复几成功力。

      如果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齐聚四强,就将继今年大师赛后再次过招。不过奥沙利文也不能确保晋级之路畅通无阻,纵然这个赛季的“火老师”大多数时候都呈现开挂模式,在排名赛和邀请赛上赢得3冠2亚,但上站大奖赛不敌傅家俊惨遭一轮游,可见奥沙利文也有玩不转的时候。

      更何况,即使奥沙利文前三轮不会遇到顶尖高手挑战,但八强战多半与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死磕,小特本赛季打进北爱和大奖赛决战,还赢得大师赛桂冠。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在北爱和大师赛双杀奥沙利文,尤其大师赛10比4将奥沙利文扫得横飞,俨然有资格以“火箭克星”自居,若两人在威尔士站相遇,奥沙利文的内心即使不如廉价帐篷脆弱,也得怵他三分。

      下半区同样名将云集,塞尔比、艾伦、霍金斯、马克·威廉姆斯都有机会脱颖而出,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塞尔比和艾伦,前者陷入低谷期,不知道能否在威尔士站崛起,而艾伦本赛季两夺排名赛冠军,却在大奖赛提前认输,也急需冠军实现救赎。展望威尔士站较量,一流球星无一缺席,期待丁俊晖能成为这场群雄逐鹿大戏的赢家,强势刷一波存在感,为世锦赛战役积攒足够筹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