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跌出全英赛种子席位 昔日福地还会眷顾他吗?

李婷02-12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年后复工,可对于全年无休的运动员来说哪有节假日和工作日之分呢。来到36岁本命年的林丹,若是其他职业,大抵还沉浸在“假期综合症”之中,但今年为了奥运积分赛,他不得不拿出老命去拼。只是,刚刚公布的全英公开赛种子名单中,并没有林丹的名字,最爱的百年公开赛,今年会如他所愿吗?

世界羽联先是公布了2月26日即将开战的德国公开赛签表,林丹作为男单四号种子,在这一站300级别比赛中的对手既有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更有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而这些世界级名将之所以会参加300级别的赛事,就是为了随后的全英公开赛热身。

始于1899年的全英公开赛被称作“小世锦赛”,虽然它和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并列为1000级别赛事,但是它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远超过其他公开赛。林丹就曾多次表达过对全英赛的重视和喜爱,一方面是因为全英赛现场氛围实在太好,一方面也是因为全英赛历史积淀实在太厚。

而全英赛之于林丹也的确有着不同的意义,自2001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除了2013年和2014年休息没有参赛外,林丹再也没有缺席过。在16次参赛过程中,10次闯入决赛,6次夺冠,林丹的全英战绩不可谓不辉煌。

此外,林丹在全英赛也书写过动人的故事。2007年,林丹和谢杏芳双双登顶男女桂冠,当谢杏芳走上冠军领奖台后,林丹手捧鲜花走上台前,那束花,还有那个吻,成为了羽坛“神雕侠侣”的见证。有爱情,也有亦敌亦友的惺惺相惜,在2009年和2012年,林丹都是在决赛击败“一生的对手”李宗伟夺冠,让人们有幸在他们最好的时候欣赏到“林李大战”的精彩。

可如今,一个还没有重回赛场,另一个已无缘种子身份——是的,在世界羽联公布了德国公开赛签表后,随即又公布了全英公开赛的种子名单,世界排名第12位的林丹并不在列,这就意味着林丹在今年全英赛的前进道路将会更加坎坷,很可能在前两轮比赛中就早早遭遇高排位种子选手。

而前八的种子选手都是谁呢?桃田贤斗、石宇奇、周天成、谌龙、孙完虎、阿塞尔森、斯里坎特、金廷。这样一份名单,无论林丹遇上谁,都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硬仗。倘若林丹状态好,倒是有希望拼下来,但以林丹开年两站比赛的状态,实在叫人为他捏一把汗。

年初的泰国公开赛,没有其他世界级选手参赛,林丹顺利挺进决赛,却败在了世界排名125位的新加坡选手骆建佑拍下。之后的印尼大师赛,林丹输给队友赵俊鹏,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虽然时隔一个月将再度站上赛场,或许手感有所回升,但签表不好,状态不佳,谁也无法预测林丹能走多远。

上一次在全英拿到冠军是2016年,去年在全英的成绩是输给石宇奇获得亚军,当36岁的林丹再一次出击百年经典赛事,时间是给了全英赛积淀,但时间还会对林丹宽容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