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剩姆院”拒绝保守 四旬布冯提升巴黎气质

孙奇02-12 20:00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

老特拉福德

曼联VS巴黎圣日耳曼

周三晨 04:00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1217日,当欧冠首轮淘汰赛抽签对阵出炉时,巴黎门将布冯对1/8决赛对手曼联点评道:“现在研究他们还为时过早,两个月后他们可能已经完成了换帅。”意大利人一语成谶,抽签次日穆里尼奥即告下课,名宿索尔斯克亚救火。挪威教头履新后气象万千,红魔豪取101平;反观巴黎伤病问题严重,如今被网民戏称为“剩姆院”,以哀兵姿态出征的他们注定将迎来一番恶战。

南美双枪空缺谁来补?

这是巴黎队史首次在欧洲赛场与红魔相遇。可惜三叉戟未等开战已折损两人,右闸大将默尼耶也因伤缺席,令PSG的战斗力不免有些削弱。内马尔与卡瓦尼,一个队中头牌,一个中锋支柱,他俩在老特拉福德的空缺将如何填补?这也是法国媒体近两天最为关注的问题。

9号位的人选悬念不大,舒波-莫廷近期状态平平,“CNM”三叉戟唯一健康的姆巴佩出任首发中锋已是板上钉钉。至于攻击线上其他人员搭配,《法国足球》在昨日也提供了三种可能预案。首先是433,具备多面手属性的德拉克斯勒与迪马里亚出任两个边锋;如果采用小组赛曾尝试过的343,锋线三叉戟同样会是此三人,变数在于图赫尔是否会以4231拒敌——若是如此,德拉克斯勒出任前腰的可能性更大。

《法国足球》还发起了网友投票,将近半数球迷认为球队此战应当祭出433。想要在老特拉福德与曼联抗衡,球队中场的发挥至关重要。尽管冬窗引进了帕雷德斯,但PSG中场的硬度与殷实程度依旧让球迷捏了一把汗。此前发挥优异的维拉蒂将在今夜承担指挥官的角色,而与上轮联赛与德拉克斯勒、迪马里亚一同轮休的马尔基尼奥斯则有不小可能首发作为意大利人的保镖。

尽管赛季之初难言顺利,但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的进攻效率提升显著。以博格巴为例,他在索帅手下平均每4.9次射门就能转化成一次进球(穆里尼奥本赛季执教时期为13.3次),足可印证红魔进攻端的改观。好在巴黎后防线仅有默尼耶一名伤员,留给图赫尔的布阵空间相对宽裕,克雷尔如无意外将成为比利时右闸的替身,布冯也将迎来巴黎生涯的首场欧冠淘汰赛。

作客梦剧场,巴黎拒绝保守

赛前被问及是否会采取相对保守的踢法时,图赫尔表态:“尽管缺少了两名核心成员,但进攻仍会是我们球队的DNA。”放手一搏之心显而易见。然而客场面对重拾信心的红魔,又缺少了卡瓦尼与内马尔,巴黎不可避免会在中路进攻受到一些影响。今日出版的《队报》总结了曼联的一些防守隐患为PSG支招:边后卫高位助攻时肋部空当相对较大,可能让后腰在丢球时面临少防多的局面;马蒂奇在防守时更倾向于退守,禁区弧顶可能会给巴黎留下可资利用的空间。缺少了内马尔在10号位的串联,维拉蒂与德拉克斯勒需要在中路下更多功夫为姆巴佩架炮。

在图赫尔看来,曼联虽然近期战绩斐然,但每场比赛也会送给对手两到三个机会,因此球队需要打得高效。缺少了卡瓦尼,PSG会在定位球战术上做出新的部署,同时在反击中保证纵深,让姆巴佩跑起来、舒服地吃饼将是取得客场进球的关键。而在无球的策略上,Canal+评论员罗什在前瞻时认为:红魔在主场极有可能施加高强度逼抢,巴黎必须放下身段低位防守,毕竟马夏尔具备在阿尔维斯这一侧翻江倒海的能力。

此番作客老特拉福德是巴黎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首轮淘汰赛先客后主。客场面对近期脚感发烫的曼联中前场攻击群,背景又是容错率极低的欧冠淘汰赛阶段,PSG若想突破自我必须避免重蹈去年在伯纳乌的覆辙,减少无谓失误。那场比赛球队有一个不错的上半场,然而防线在最后时刻崩盘被接连打入两球,这也是球队在重大场面精神气质欠缺的体现。布冯的存在将使出征的3500名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见多识广的意大利门将有关键时刻稳住防线阵脚的能力。

两年前当PSG折戟诺坎普后,摩纳哥挑起了那个赛季法甲的欧冠大旗。彼时红白军同样是先客后主,在1/8决赛淘汰了曼彻斯特的另一支球队曼城。与那支青年近卫军相比,如今的巴黎拥有更丰富的经验与更上一层楼的姆巴佩。若能在今晚像那支摩纳哥一样三军用命,他们为晋级八强杀出血路并非奢谈。

巴黎圣日耳曼预计首发(4231):布冯/克雷尔、蒂亚戈·席尔瓦、金彭贝、贝尔纳特/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阿尔维斯、德拉克斯勒、迪马里亚/姆巴佩

姆巴佩  /   图赫尔  /   巴黎圣日耳曼  /   迪马里亚  /   德拉克斯勒  /   维拉蒂  /   巴黎圣日耳曼  /   法甲  /   欧冠  /   曼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