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塔尔德利离开内幕 一条件决定他重返巴西足坛

周佳骅02-13 14:48 体坛+原创

日前,巴甲格雷米奥官方宣布:前山东鲁能前锋迭戈·塔尔德利以自由身与球队签约。至此,已持续近4个月的“塔神转会肥皂剧”,终于迎来了大结局。或许有球迷会发问:塔尔德利为何不继续在中国踢球,而是选择加盟一支巴甲球队?其实左右他决定的关键因素,就是合约年限。对已经33岁的塔神来说,一份长约意味着稳定和保障,在中超球队都不愿提供3年长约的情况下,格雷米奥主动做出让步(原计划只签约2年),最终博得了塔神的欢心。

2015年年初,塔尔德利顶着“巴西现役国脚”的光环,从米涅罗竞技加盟山东鲁能。在中超的前2个赛季,塔神均表现地碌碌无为,直到2017赛季,他才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为鲁能贡献15粒进球和4次助攻。而在进入“合同年”(指2018赛季),他又创造了进球和助攻的“两项新高”(17粒进球6次助攻)。

其实从上赛季开始,鲁能就一直在与塔尔德利洽谈新约。从经纪人贝托·费达托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塔神希望得到一份为期3年且薪资维持不变的新约,可巴西人已是33岁高龄,为保障本方的利益,鲁能只愿提供一份“1+1”(续约1年,另有1年的续约选项)的合同。在双方都不愿做出让步的情况下,塔尔德利只能选择离队。

据悉,塔尔德利的经纪人贝托·费达托曾亲赴中国谈判,而包括上海申花、武汉卓尔在深圳佳兆业在内的中超球队,都向塔神表达了兴趣(毕竟是自由身)。可是,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冒风险,为塔尔德利提供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随后,塔尔德利就只能回到国内,并委托朱利亚诺·贝尔托卢奇(处理塔尔德利国内事务的经纪人)去与国内俱乐部进行洽谈。

起初,塔尔德利仍要求得到堪比“中超标准”的高薪,可科林蒂安主席安德烈亚·桑切斯和米涅罗竞技副主席拉萨罗·坎迪多均对外表示:这样的要求,脱离了实际,没有人会冒着打破工资平衡的风险,去签下一名老将。在这之后,塔尔德利主动降低了薪资要求,但在合约年限上,仍坚持三年的标准。这同样令一些求购者感到为难。

上周五,格雷米奥主席罗米尔多·博尔赞·儒尼奥尔和CEO卡洛斯·阿莫德奥,前往圣保罗与塔尔德利的经纪人贝尔托卢奇进行会谈。当时,格雷米奥方面向塔尔德利提供了一份为期2年合约,可仍未达到对方的要求。因为主帅雷纳托·波塔卢皮非常看好塔尔德利,且主力中锋雅埃尔(前力帆外援)即将加盟东京FC,所以主席罗米尔多就接受了“签约3年”的提议,并在本周二与塔尔德利方面达成一致。在新赛季,塔神将与安德烈和德泽乌,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