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的山东4年:下放预备队激出鲁能外援第1人

安晓君02-13 16: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3日,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官方宣布,塔尔德利将在周三抵达阿雷格里港进行体检,并与格雷米奥签署一份三年合同。塔尔德利过去4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初来乍到,顶着巴西国脚的光环却变成了水塔,但过去两个赛季,他用超高的进球效率化身为鲁能塔神。

顶着巴西国脚光环的水塔

塔尔德利于2013年加盟巴西的米内罗竞技,当年底的世俱杯季军战上,塔尔德利以及小罗领衔的米内罗竞技对阵广州恒大,当时他开赛2分钟取得进球,最终帮助球队3比2击败恒大。2015年1月17日,塔尔德利加盟山东鲁能,转会费达到了550万欧元。

当时的塔尔德利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6次打入2球,而这2个球均是在鸟巢对阵阿根廷的南美超级杯上打入的。2015年中国超级杯是塔尔德利的鲁能首秀,结果他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取得进球,最终帮助鲁能夺冠。当年3月5日,塔尔德利入围了邓加的巴西国家队,就此成为第一位在加盟中超俱乐部之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

不过在加盟鲁能的首个赛季里,塔尔德利明显水土不服,在19场中超比赛中只打入了6个球并送出5次助攻,4场足协杯上颗粒无收,5场亚冠比赛中同样毫无作为。

进入到2016赛季,塔尔德利开赛后竞技状态极其出色,在连续4场亚冠(包括资格赛)中场场进球,在那个赛季的9场亚冠比赛中打入6球。但是,塔尔德利在中超却遭遇了9场进球荒,最终在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山东鲁能决定引进引援调整,引进了英超前锋佩莱以及西塞,而塔尔德利因为和鲁能还有合同,虽然继续留在球队中,但却被鲁能送到了预备队。

为此塔尔德利和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一度呆在巴西国内拒绝回到鲁能,不过因为合同问题他一直没能离开鲁能。

水塔变塔神 成队史外援第一人

2017赛季前的冬训,回到鲁能的塔尔德利转变了态度,用极佳的竞技状态打动马加特,他也踏实下来和西塞竞争球队的第3外援位置。2017赛季在联赛对恒大的比赛中塔尔德利打入绝杀,这也是鲁能在联赛中首次击败恒大。然后从联赛主场击败富力开始,塔尔德利连续7场比赛打入9球,其中中超连续6场打入8球,一度打破鲁能球员的连续进球纪录。因为伤病以及和西塞竞争等原因,塔尔德利在2017赛季联赛出场18次打入15球,其中在末轮对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彻底成为鲁能的大腿。

进入2018赛季,处于合同年的塔尔德利延续了2017赛季的火爆状态,赛季之初连连进球,3场联赛打入5球,鲁能也始终位于积分榜前列。最终在联赛客场对重庆斯威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而这也是他为鲁能打入的第35个联赛进球,就此超越功勋外援安塔尔,成为鲁能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同时也是球队正式比赛中外援进球第一人。

2018赛季,塔尔德利24场中超打入17球助攻6次,收官阶段曾连续3场比赛打入5球,状态相当稳定。但塔尔德利毕竟已经33岁,而且身体属性比较脆弱,最终在续约问题上没能和鲁能达成一致,赛季结束后只能选择离开。

在鲁能效力的四个赛季里,塔尔德利共为球队出场98次,打进51球并有26次助攻,其中中超出场73次打入41球。从2年前饱受争议的水塔,到过去2个赛季进球如麻的塔神,塔尔德利成为了鲁能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但可惜最终没能完成续约,塔神最终落叶归根回到巴西。而鲁能则引进了德尔加多和费莱尼来取代他,不知道没有塔尔德利的2019赛季,鲁能成绩如何。

塔尔德利  /   鲁能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