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洗牌只认阿贾克斯?拉莫斯重演8年前一幕难逃追罚

古斯塔沃     02-14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古斯塔沃报道

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皇马客场2比1战胜阿贾克斯。比赛结束后,裁判通过VAR取消阿贾克斯进球的判罚,引发了广泛的讨论。而比赛当中的另一个细节,则令人不禁回想起了8年前的一幕:拉莫斯赛后头脑一热,承认自己的“洗牌”打算。

比赛第87分钟,阿森西奥打入绝杀进球,帮助皇马取得2比1的领先。首回合取胜,又握有两粒客场进球,次回合坐阵主场的皇马,已经获得了较大的优势。仅1分钟过后,拉莫斯对多尔伯格犯规吃到黄牌,将因此停赛一场。

赛后路过混合采访区,拉莫斯在被问到吃牌的事情,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看到这样的比赛结果,如果我说我不是故意犯规,那就是在说谎。那是我当时的想法,我并不是低估对手,也并不是认为晋级形势已定。在足球世界里,有时候就需要做一些复杂的决定。”

拉莫斯的一席话,不出意外地在随后被理解为故意洗牌。随后拉莫斯在社交账号上澄清道,“我希望说明的是,我对于缺席次回合比赛非常难受,我并不是故意要黄牌,就像此前对阵罗马的比赛时那样。我会在看台上像球迷一样支持球队,希望皇马能晋级8强。”尽管拉莫斯对此有所说明,但西班牙媒体分析称,拉莫斯很可能因为赛后的表态,被欧足联认定为故意洗牌,从而被追加停赛一场。

说起故意洗牌,拉莫斯已不是初犯。2010-2011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上演了著名的“洗牌门”。穆帅派人告诉卡西利亚斯,由卡西转告给哈维·阿隆索与拉莫斯主动领牌。而那场比赛皇马的对手,正是如今在1/8决赛对垒的阿贾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