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为国奥弟子提要求:学习曼城6比0好榜样!

王晓瑞02-14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迪拜报道

迪拜时间2月15日17点半,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次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对阵中超江苏苏宁队。之前,国奥队连续11场热身赛保持不败,其中在2月12日,以1比0小胜当地俱乐部哈塔队。下一场过招苏宁,对手的整体实力明显更强,而且拥有特谢拉、埃德尔、帕莱塔和拉米雷斯四大外援。面对如此强敌,希丁克和他的国奥队,究竟可以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2月14日中午,希丁克率队展开日常训练,这也是球队出战苏宁前的最后一练。同往常相似的是,国奥队的训练项目依旧繁多,一共包括4项。其中,为了更好地准备次日的热身赛,希丁克在训练尾声,安排了11人对11人的半场分组对抗。按照计划,对阵苏宁,国奥队主力阵容将会至少联袂出场70分钟,原则上不太会继续之前的“上、下半场两套阵容”的做法。

训练前,希丁克针对球队上一场对阵哈塔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虽然比分是1比0,但在比赛中,队员们有一点做得让人非常满意,“我们的防守和抢断相当不错,不仅可以得到认可 ,也可以看出大家的抢断有意愿、有想法。我们从中场,就可以给予对手一定的压力,包括前锋丢球后的迅速反抢,这是符合现代足球的要求。当然,这可能会和你们的踢球方式有所不同,但我们需要做好这一点。”他对弟子们表示。

自从执教国奥队以来,希丁克在追求快速进攻的同时,总会强调防守的重要性。他对防守球员的要求,还是比较明确的,“在率先做好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承担后场组织进攻的任务。”而对于攻击线,希丁克更为着重强调就地反抢和压迫,“这是一种国际标准和要求。进攻球员必须做好防守,从前场展开压迫。”

训练中,希丁克对此也是格外重视。队内进行分组对抗,他偶然会停顿下来,专门找到曹永竞、胡靖航等人予以吩咐。14日训练前,他在同全体队员交流时,也着重指出整体攻守转换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即将遇到的苏宁,阵中的特谢拉、埃德尔等人均是进攻好手,并且具备较强的个人突击能力。显然,加强整体压迫和防守,是很有必要的。

“我会给大家进行一场比赛的视频演示,这很有参考性,就是上周末英超曼城6比0切尔西的比赛。”希丁克对弟子们直言,“希望你们可以明白,那些国际足坛顶尖前锋,是怎样在防守上面进行施压和压迫。我们需要像那些国际顶尖前锋学习,至少在足球思想上面,要逐渐像他们一点一点看齐,学习他们在前场就地反抢和压迫。而有了具备这样的思想,结合我们的天赋和才能,相信大家可以踢得很好。”

之前,国奥队虽然连续11场比赛不败,但对手成色稍有不足,分别为荷甲乌德勒支预备队、泰国U21、冰岛U21、墨西哥U21、泰甲军队联、泰超港口FC、石家庄永昌(2场)、延边富德(2场)和阿联酋哈塔队。显然此番对阵苏宁,一旦对手派上全部主力,无疑是希丁克上任以来的最大考验。而根据赛前最后一练,预计荷兰人将会派出4231阵型出战。除了刘若钒因为感冒初愈,可能率先要在替补席待命,胡靖航、曹永竞和杨立瑜等主力进攻手,均将有望先发。但此役对于国奥队的主要考验,或许还是防守。正如希丁克所言,前场球员的就地反抢和防守,会是测试内容之一。

国奥  /   希丁克  /   苏宁  /   奥预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