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终迎新年首场客胜 丢球魔咒未破萨里心病不除

霍尔顿02-15 08:05 体坛+原创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

马尔默1-2切尔西[战报+数说]

80’克里斯蒂安森/30’巴克利、58’吉鲁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切尔西远赴北欧,挑战瑞超老牌劲旅马尔默。本场比赛,佩德罗助攻巴克利收获欧战首球,吉鲁风骚脚后跟建功,美中不足的是比赛结束前,大卫·路易斯传球失误,让克里斯蒂安森扳回一城。最终切尔西2比1击败马尔默,占得晋级先机,同时也赢下了2019年首场客胜,稍微驱散了惨负曼城后笼罩在车身周围的阴翳。

是役萨里做出多个轮换,除去保留科帕、阿斯皮利奎塔、大卫·路易斯和若日尼奥等中后场主力外,坎特、阿扎尔及伊瓜因均进入替补席待命,锋线由吉鲁领衔,佩德罗和威廉分居两翼辅助。锋线三将不断冲击马尔默后防,但最先取得进球的却是巴克利,这一球一靠佩德罗妙传有功,二因尼尔森飞身解围失误,巴克利得球后抢射破僵,取得职业生涯首粒欧战进球。下半时第58分钟,切尔西反击中前场形成3打3,巴克利推进将球分给左路的威廉,威廉突破后小禁区线上倒三角回传,只见吉鲁神龙摆尾,脚后跟轻巧一磕扩大比分。吉鲁和巴克利状态出色,包办了切尔西全场11脚射门里的10次,能够取胜也有赖于此二将。

然首度面对蓝军的马尔默表现也不逊色,是役频频利用定位球和反击机会制造杀机。比赛甫一开场,马尔默利用战术角球传中,尼尔森小角度抽射打在若日尼奥身上折射出底线;第37分钟,克里斯蒂安森左侧定位球传后点,本特松抽射被封堵,列克斯补射再被挡出,1分钟后,克里斯蒂安森左侧角球开出,罗森贝里甩头攻门被挡,温德海姆禁区外迎球抽射被阿斯皮利奎塔封堵,特劳斯塔森再攻门稍偏出左边网;第54分钟,又是一次角球机会,特劳斯塔森赢球怒射,路易斯头球解围。比赛最后时刻,马尔默的积极拼抢取得了回报,大卫·路易斯传球失误,罗森贝里拿球急停,摆脱克里斯滕森,将球直塞至禁区,克里斯蒂安森推射破网扳回一城,为次回合翻盘赢得一线生机。

马尔默的进球绝非偶然,罗斯勒积极逼抢、快速反击的战术简单有效,同时让萨里不得不正视球队防线存在的问题。自进入2019后,车子表现欠佳,客场对阵热刺、阿森纳、伯恩茅斯和曼城全部铩羽而归,失球数高达13粒。除去路易斯导致对手扳回一城外,本场比赛球队中后场都曾出现低级失误,切尔西延续丢球魔咒,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萨里接下来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欧联  /   英超  /   切尔西  /   瑞超  /   马尔默  /   萨里  /   巴克利  /   吉鲁  /   大卫·路易斯  /   克里斯蒂安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