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淘汰赛枪手原形毕露 埃梅里:基本满意球员表现

刘川02-15 08:03

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

鲍里索夫1:0阿森纳【战报+数说】

45’德劳贡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在周四做客鲍里索夫之前,阿森纳在欧联杯的数据相当耀眼。他们不仅小组赛一路顺风顺水,而且在这项赛事已经超过450分钟零封对手,埃梅里在联赛中的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在欧联杯赛场都不见踪迹,这里仿佛是兵工厂本赛季各类病毒的免疫区。

然而一进入淘汰赛,枪手仿佛就原形毕露。他们在上半场结束前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被德劳贡头球破门,欧联的零失球纪录定格在了第495分钟。而在进攻上,球队全场虽然射门次数几乎是对手的三倍之多(16:6),但是射正门框的次数仅有可怜的三次。

比赛一直踢到第84分钟,看到阿森纳总算有一次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BBC记者罗斯滕斯提醒球迷:“阿森纳上一脚中靶的射门还是在第50分钟,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整个下半场这支球队似乎都对进攻没什么兴趣。”

而这也是阿森纳全场比赛最后一脚中靶的射门,他们的法国前锋拉卡泽特在一分钟后就因为肘击菲利普维奇而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从慢动作可以看出这次判罚准确无误,拉卡泽特在肘击时明显情绪失控。球员在场上的低迷状态也让BBC感到莫名其妙:“总而言之,淘汰赛首回合在客场输了个0比1,对阿森纳而言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他们次回合回到主场仍旧有翻盘的机会,且这并不是什么小概率事件。然而真正的问题是这场败仗所折射出来的球员的比赛态度,在他们奇怪的心理状态的映衬之下,比赛表现本身反倒没那么重要,因为谁都知道这不是阿森纳的真实水准。”

然而翻翻枪手以往在类似情况下的表现,就会发现情况远没有媒体形容的那么乐观。阿森纳上一次在淘汰赛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最终次回合实现逆转还要追溯到9年以前,当时温格的球队在欧冠淘汰赛首轮的首回合1比2客场不敌波尔图,次回合5比0横扫对手,以总比分6比2挺进欧冠八强。 而在此之后,他们先后6次在淘汰赛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最终全都惨遭淘汰。

而鲍里索夫上次战胜英格兰俱乐部还是10年前,对手是埃弗顿,比分同样也是1比0。就在枪迷痛骂阿森纳现在已经混迹为同太妃糖是一个级别的俱乐部,英格兰媒体还不忘往伤口上撒盐:“顺便补充一句,那场比赛是穆斯塔菲在埃弗顿的首秀。”

赛后主帅埃梅里仍然坚信球队下周回到主场将顺利扭转战局,此外有些令人惊讶的是,他并没有批评球员当天的表现,甚至还表示基本满意:“下周我们还有90分钟的机会,我可以确信那将是完全不同的一场比赛。今天我们的上半场踢得其实还可以,球队不乏破门的机会,有些机会换在上周肯定能转化成进球,而今天却和进球擦肩而过。我对球员的表现还算开心,因为大家都尽力了。”

对于拉卡泽特的红牌,埃梅里和前任温格对这类事件的惯常口吻一样,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我没看到事情的经过,但是我们已经谈过了,有时候在场上的沮丧情绪需要克制,这张红牌对球队来说无疑是坏消息,我们现在要开始考虑他停赛期间该如何应对了。”

英超  /   欧联杯  /   阿森纳  /   埃梅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