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出局引发连锁反应 丁俊晖本赛季难破荒?

明君02-16 15:30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1比4不敌世界排名102位的奥康纳止步威尔士站16强,丁俊晖仍没有摆脱萎靡不振的状态,依旧身陷冠军荒不能自拔。有失颜面是小,更残酷的是就此失去球员锦标赛和球员巡回赛的出战资格,势必导致世界排名下滑,而经常性输球的丁俊晖何时打破赛季无冠尴尬是未知,更遑论圆世锦赛冠军梦了。

      纵然大奖赛结束后新一期排名,丁俊晖位居第8,但按照规定,只有单赛季排名前16方能拿到球员锦标赛门票,单赛季前8选手才能收获球员巡回赛资格,当威尔士站征程结束,丁俊晖本赛季打了8站排名赛,结果最好成绩不过是德国大师赛上的八强。因此到目前为止,丁俊晖以67500英镑单赛季位居单赛季排名第24位,比第16位的希金斯少33500英镑。

      威尔士站亚军和冠军奖金是3万和7万镑,加上不参加接下来的单局限时赛,这意味着丁俊晖唯有问鼎威尔士站冠军才能挺进球员锦标赛,遗憾的是,我们未能看到丁俊晖上演逆天改命的好戏,反而还是“熟悉的味道”,再一次败给排名远不如自己的球员,成为冷门牺牲品。这样一来,丁俊晖彻底无缘球员锦标赛,想要迈进门槛更高的球员巡回赛更是没戏。

      球员锦标赛和巡回赛只要获出战资格就能进账3万镑,而少了保底的3万镑,纵然丁俊晖经济上并未伤筋动骨,可却对世界排名造成巨大影响。根据斯诺克排名规则,球员要想保住排名就得尽可能让现阶段收入高于两年前同时段奖金,由于丁俊晖缺战球员锦标赛和巡回赛,又退出单局限时赛和印度站,只有直布罗陀、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可打,所以说在世锦赛开打前,他的世界排名很可能跌出前十,直接导致以低种子选手身份进军世锦赛,这真成了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

      2018-19赛季过半,丁俊晖无论在排名赛还是重要邀请赛都难求一冠,能否在收官阶段成功破荒,现在看真的成为一个问题。首先留给丁俊晖救赎的机会所剩无几,在错失球员锦标赛和巡回赛资格后,就是全力以赴冲击中国赛和世锦赛冠军,这两项赛事届时都是群雄云集,尤其世锦赛更是王者必争之地,即使颠峰时期的丁俊晖也未能攻克这座堡垒。

      更何况,如今的小丁是完全跌到低谷,这个赛季还不知排名赛四强是何滋味,除非中国一哥奇迹般恢复巅峰水准,还有运气眷顾,才有资格为冠军尽力一搏。当然,理论上是一切皆有可能,问题是,打8站排名赛和3站重要邀请赛还没有进过决战,屡屡被二三流选手上课,若以这张答卷为标尺衡量,丁俊晖两手空空的局面十之八九会延续到赛季结束,这绝非泼冷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