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前尤文锋线后卫两开花 定位球与中场仍需加强

宁穆02-16 10:42

体坛周报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30的大胜让尤文图斯得以以最轻松的心态面对和马竞的欧冠1/8淘汰赛。让主帅阿莱格里满意的是,本场比赛复出的博努奇与基耶利尼都在后防线上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而打破球荒完成联赛第三个进球的迪巴拉更是让人欣喜,这位本赛季在欧冠频繁上演惊艳表现的前锋在最重要的比赛到来前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对付马竞老妇人又多了一个重要的武器。

重新回归首发的迪巴拉向所有人证明,只要自己认真起来,那就是一位顶级的射手。在对萨索洛的比赛坐上替补席之后,面对弗罗西诺内阿根廷人只用了6分钟便宣告这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我们已经太久没有见到迪巴拉左脚的圆月弯刀了,而这一次,他距离球门20米之外不停球直接打门挂角,让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随后他与C罗互相模仿对方的庆祝动作,证明两人之间已经有了非常棒的默契。能在主场破荒,迪巴拉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而最重要的是,在C罗、曼朱基奇与迪巴拉共同出场的情况之下,他拿出了出色的表现,这给阿莱格里如何在欧冠用人再次提出了“难题”。

同样让人惊喜的还有刚刚伤愈复出的博努奇,即便因为伤病休战了一段时间,但他从未让自己的状态休息。当然,他第17分钟的进球也需要感谢迪巴拉,阿根廷人开出的角球造成禁区内的混乱,曼朱基奇后点头球被门将扑出,博努奇抢先赫迪拉一步将球打进,进球后他将进球献给出生不久的女儿和家人,这一幕让这个夜晚变得格外温暖。随着博努奇与基耶利尼的回归,尤文的防线重新让人非常放心,虽然上轮对萨索洛也是30获胜,但实际上后防线一度吃紧,而本场对手基本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不过,对于阿莱格里而言,这场比赛仍有两大遗憾,一方面定位球不得分仍是这赛季困扰老妇人的问题,队中三大定位球好手迪巴拉、C罗与皮亚尼奇至今都没有定位球进球,这多少为尤文接下来的比赛埋下隐患,毕竟在欧冠的强强对话中,定位球很多时候是打破僵局的重要方式。本场C罗的两次尝试都高出了球门,倒是下半场迪巴拉传给贝尔纳代斯基的那次定位球战术配合让人看到一点新意,显然,尤文也在尝试对定位球战术做出变化。

另一方面,由于本场对手弗罗西诺内只是一支苦苦保级的 弱旅,阿莱格里在中场线上进行了一些轮换,皮亚尼奇与马图伊迪都坐在了替补席为欧冠留力,但实际上他们的替代者埃姆雷·詹与本坦库尔的表现差强人意,没有犯错,但也对不起首发的位置。阿莱格里让埃姆雷·詹坐镇后防线前面,但除了赢得几次对抗之外,我们没有看到他其它方面的才华,而本坦库尔依然中规中矩,没什么让人惊艳的地方,欧冠赛场上不可能只靠几位主力球员,尤文的替补们也需要尽快找到状态。

C罗  /   迪巴拉  /   博努奇  /   基耶利尼  /   阿莱格里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