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旧将曾用罢训来胁迫解约:我不踢中甲踢西甲

周佳骅02-16 13:30 体坛+原创

今年年初,马里奥·苏亚雷斯与贵州恒丰完成解约,并以自由身转投巴列卡诺。日前,他接受了《vavel》的专访,并谈到了坚持离开中国的原因:“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但我太想念自己的家人了,我想回到西班牙,回到全球最好的联赛(指西甲联赛)踢球。”

现年31岁的苏亚雷斯,曾是马德里竞技的青训生,他曾陆续为巴拉多利德、维戈塞尔塔以及马洛卡效力。得益于恩师曼萨诺的指点,苏亚雷斯跻身西班牙一线中场的行列,并在2010年重返马竞。可随着科克以及萨乌尔的崛起,他又丢掉了主力位置,并先后辗转于佛罗伦萨、沃特福德和巴伦西亚等多支球队。

2017年夏天,苏亚雷斯再度接受曼萨诺的邀请,与中超升班马贵州恒丰签约2年。当赛季,他就帮助球队保级。可在进入2018年之后,他和俱乐部就同时陷入低迷(贵州恒丰在上赛季提前降级)。

上赛季结束后,苏亚雷斯就流露出要离开中国的想法,而为了逼迫球队解约,他甚至未能按时归队训练。现如今,他已是巴列卡诺的一员,在谈到转会的原因时,他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但那里的一切,与西班牙截然不同。我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我想回到西班牙,回到全球最好的联赛踢球。”

上轮联赛,巴列卡诺在客场以1-2负于西班牙人,首次进入大名单的苏亚雷斯,在下半时完成替补登场,并再一次与中国球员武磊碰面。虽然球队的保级形势很严峻,但对苏亚雷斯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落脚点:“我要感谢巴列卡诺给我这样的机会。在我看来,这是一家非常和睦、非常特殊的俱乐部。从我到队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这一点。在这里,我能体会到爱和尊重,在离开中国之后,我可能无法找到比这更好的去处了。”

西甲前23轮战罢,巴列卡诺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在事关保级的紧要关头,苏亚雷斯渴望为球队做出贡献:“我希望球队可以完成保级任务,我之所以来到这里,就是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证明自己仍具备征战西甲的实力。我可以和其他队友竞争,我现在正充满动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