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贝利后最伟大巴西球员 穆帅:内马尔还不够格!

黄润锋02-16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日前,巴西发行量最大的足球专业杂志《PLACAR》在内马尔出道10周年之际,回顾他的职业生涯时将其评为贝利之后最伟大的巴西球员。

由于此说法无视了济科、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和卡卡等优秀的巴西球员,在网络上掀起一片争议之声,《PLACAR》及其主编塞尔吉奥·哈维尔受到质疑。

前切尔西、国米、皇马、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体育订阅视频流服务供应商DAZN的采访时,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穆帅指出,首先不得不承认内马尔是个出色的球员,在俱乐部比赛和国内比赛上令人印象深刻,但他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缺乏说服力。至少从个人及集体的荣誉和在国际舞台上获得的认可度来看,内马尔和其他桑巴军团的前辈比还要逊色不少。

穆里尼奥说道:“内马尔是个不可思议的天才球员,这一点没有人可以质疑,他一来到欧洲就赢得了一切。但我认为他们忘记了还有其他球员在这个层面上也是世界最佳,比如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我还记得很多,但就只列两个例子。

“他们也是一来到欧洲就发挥出色,但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点内马尔不具备,那就是带领国家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成功。”

穆帅认为,内马尔想比肩贝利,必须先带领巴西队赢得荣誉,否则无从谈起。内马尔曾跟随巴西队问鼎奥运会和联合会杯,但更具重量的美洲杯和世界杯都始终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

2014年的本土世界杯,内马尔率队闯进半决赛,但桑巴军团历史性地1比7惨负于后来的冠军德国队,因背伤缺阵的内马尔无缘“见证”历史。不过去年在俄罗斯,蒂特的球队倒在比利时的脚下时,内马尔可是在场的。而且在这届赛事中,他在球场上的翻滚比进球更吸引眼球。

“内马尔会为欧洲巅峰而继续努力,”穆里尼奥补充说,“事实上他已经做到这一点,但(带领巴西取胜)将依旧是他的梦想。”

眼下内马尔就有机会距离这个梦想更进一步,今年夏天的美洲杯,他有望率领巴西队像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在此之前,队友群力从老特拉福德带回希望,让内马尔在伤愈归队后可以带领近两年连续止步16强的大巴黎在欧冠有所突破。

穆里尼奥  /   内马尔  /   巴黎PSG  /   巴西队  /   贝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