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标王7轮只上24分钟 瓜迪奥拉:少抱怨多努力!

黄润锋02-16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卫冕冠军夏窗新签的队史标王,却在为主力位置而苦苦挣扎,曾率莱斯特夺冠的前英超最佳马赫雷斯的耐心究竟何时会被曼城耗完?

马赫雷斯站稳了?替补比首发多

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去夏以创纪录的6780万欧元,将马赫雷斯从王权球场带到曼彻斯特。赛季初阿尔及利亚人曾有过突出贡献,前10轮他均有出场且为曼城打进4球,而且在2比1沃特福德和1比0热刺的比赛中用进球和助攻为球队直接拿到6个积分,尽管更多时候他只是替补上场锦上添花——他英超21次出场仅有10次首发。

虽然主要被瓜帅定位为轮换球员和杯赛球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马赫雷斯其实效率不低:各项赛事出场1881分钟,马赫雷斯在34场比赛中完成9球10助攻。尽管和自己在莱斯特时期的表现以及自己的身价有差距,但似乎很难再要求马赫雷斯在扮演这样的角色的同时还能有更好的发挥。

对马赫雷斯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未来感到乐观的人,或许一度认为他在去年秋天开始会渐渐在众星云集的曼城站稳脚跟。但事实是圣诞节后他的状态就每况愈下,自去年12月底战胜南安普顿以来,马赫雷斯就再也没在英超首发过。过去6周他更是几乎成为联赛大名单中的隐形人,7场比赛只有24分钟的出场时间。

在1月份的4场足总杯和联赛杯比赛中,瓜迪奥拉都让27岁的阿尔及利亚国脚场场打满。但马赫雷斯在对利物浦、狼队、纽卡斯尔和埃弗顿的比赛中都只能苦守板凳。据报道,在和哈镇的比赛连大名单都没进后,马赫雷斯对自己时间太少而感到不满,导致此后他在对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应付了事。

同位置竞争大!瓜帅:少抱怨多努力

对于标王出场时间太少,瓜迪奥拉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直言感到遗憾和难过,坚称马赫雷斯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感到不安。但同时,瓜帅也提醒已12轮无进球或助攻的阿尔及利亚中场少说话多做事。

“我对他的实力没有任何怀疑,”瓜帅说道,“只要继续前进就好,不要抱怨太多,向前看然后更努力一点,他的时间就来了。我很确定他可以踢得很好。”

瓜帅指出,选谁比赛是他的决定,球员表现没有问题,“是的,我是有原因的,我就是原因。他绝对没有什么愧疚感,或者他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们对他很满意,但不幸的是我对他不好,事实上我不能给他应有的时间,所以我很抱歉,这就是我所能说的。”

“我很难过,因为他训练得非常好,”瓜帅继续说,“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是现在我们有5名前锋,比如上一场比赛萨内也没有上场。我们有不可思议的球员,比如B席和斯特林,他们的状态非常好,这就是唯一的原因,没有其他什么特别的原因,比如他会感到沮丧之类的。”

要怪只能怪曼城同位置好球员太多。横向比较马赫雷斯和萨内、斯特林、B席(尽管本赛季更多出现在中路)的联赛数据会发现,尽管替补次数太多导致出场时间和其他三人相差太多,但只有争顶成功数这一项数据占优的马赫雷斯,确实不足以靠自己的表现和在场上的作用在四人竞争中占到更大便宜。

瓜迪奥拉强调,如果马赫雷斯能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他的表现将和队友们一样出色。“如果他能像其他人一样打好比赛,他就能像主力球员一样处于顶级水平,在这一点上,我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对于一个不经常上场的人来说,要突然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并不容易。他当然有实力,如果让他连续打五六场比赛,他将达到斯特林、贝尔纳多或其他球员的水平,因为在我们有时要连打五六场比赛的两个月里,他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瓜帅说道。

英超  /   曼城  /   马赫雷斯  /   瓜迪奥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